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君越“混合动力”版计划于08年在中国市场推出

  在不久前举行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混合动力(Hybrid)是个出现频率非常高的词,也是各大汽车公司、能源与环保专业分析人士以及媒体记者的热门话题。大家关注的是,混合动力技术,究竟给目前严峻的能源、环保问题以及未来汽车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混合动力,是指汽车的推进系统有两个动力源:常规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其基本技术原理是,汽油发动机在驱动汽车前进时,同时带动发电系统向电池充电。电动机即可在电池提供的电力下工作。

  这种“油、电混合动力”使得发动机可以在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条件下更高效地运行,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柴油、乙醇以及从农作物或动物的脂肪中提取的其他生物燃料,也都可以作为混合动力的替代能源,可望大大减少污染尾气的排放量并提高燃料效率,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在车展现场,世界最大汽车企业通用的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告诉记者说,通用将把混合动力车作为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中期目标,计划于2008年在中国市场推出新型混合动力“君越”车。

  由于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采用两种动力系统,所以一般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要比传统汽车略高,车价也会高些。甘文维表示,通用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商业投放的初期阶段,数量不会太多,主要针对那些希望买新型车又有实力购买的潜在顾客。新车在价格上不会比传统车贵很多,通用在混合动力车的技术上,也考虑到能让更多中国顾客接受,按中国顾客的习惯来设计。

  据介绍,汽车业要解决污染问题,最终方案是使用氢燃料电池作动力。氢燃料电池车排放出的是水蒸气,它凝固的水甚至可以直接饮用,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通用公司在氢能源技术上已投入很多,今年将有100辆氢燃料电池车在美国几个州投入试用,为商业化生产作准备。但这在技术上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而混合动力技术,则是向这最终目标过渡的一个好选择。

  汽车业界分析人士也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在今后应对气候变暖、空气污染以及对石油能源过于依赖等诸多问题上,将起到重要的过渡作用,使人类在开发出最环保而又适宜大规模商业投产的氢燃料技术之前,能够有效地减少污染排放,缓解日益沉重的能源压力,留给子孙后代更多的蓝天、绿树与资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