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沉没》耗资20亿日元:灾难背景偶像片

  《日本沉没》

  导演:樋口真嗣

  主演:草彅刚、柴崎幸

  耗资20亿日元拍成的《日本沉没》,是日本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在日本大制片场式微的今天,东宝仍有如此魄力,除了小说和前作的畅销和流行,也许还与日本国民天生且无法回避的岛国意识有关。

在如今的日本电影制作和发行环境下,大片场拍片非常慎重,这样的成本独立制片又无力承担,所以这部电影的诞生还是比较不易的。

  电影讲述地质学家研究发现由于地壳变化,整个日本将在380余天后沉入海底,日本政府想办法化解这场前所未见危机的故事,由SMAP成员草?刚和女星柴崎幸主演。导演?口真嗣是如今日本著名动画制作公司GONZO的创始人,之前很少执导电影,但有大量流行动画和游戏作品。这部《日本沉没》的节奏可能会让很多看惯了美式灾难片的观众感到不太适应,开端部分过于松散和缓慢,虽然沉没时间迫在眉睫,但电影中的所有事件都没有明显的时间点,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灾难片中常见的紧迫感。我们经常在灾难片中看到特定的几个小人物,导演一般会用这些角色的选择和行动来讲述灾难中渺小的人性,《日本沉没》在这方面的做法也与美式灾难片不同,它看上去甚至像一部灾难背景的偶像片了。

  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这种四面被海围住的感觉也许是我们无法真正理解的,台湾电视新闻非常关注全球温度上升海平面升高,也许是相同的道理。在日本最大的BBS2CH上就有专门的地震实况版,任何人感到震动都可以在这里发上一帖。这部电影讲述的可能是日本人的终极恐惧,所以日本政府也对本片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防卫省、自卫队等机关予以支持,还请来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担任顾问,让片中一些数据显得更加真实。

  另外,最近还有一部诞生于搞笑的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讲述除日本外其他国家全部沉入水中,各国人全跑到日本避难。原著小说是得到《日本沉没》作者小松左京认可的恶搞作品。1974年,《日本沉没》获得星云奖最佳长篇作品,《日本以外全部沉没》则获得最佳短篇。去年,仅用10天拍成的《日本以外全部沉没》于《日本沉没》之后上映,也让人想起当年那段佳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崎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