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黑河市爱辉区“五促进”推动和谐党建工作

  本报讯何振勇是黑河市爱辉区坤河达斡尔族满族乡黄旗营子村的村民,想致富却苦于没有门路。党员何明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后,主动为他担保贷款5万元,还借给他2万元,帮他开了一家风味饭店。如今,生意红红火火的。像何振勇这样的少数民族村民,在党员的帮助下,走上了富裕道路的人,在黑河市爱辉区有很多。

  爱辉区有满、蒙、回、达斡尔、鄂伦春等25个少数民族,人数达1.8万人,占全区人口总数的9.37%。积极探索适应少数民族地区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已成为这个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课题。今年6月,区委在全区少数民族乡开展了以“两围绕两结合五促进”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和谐党建”,即: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围绕建设新农村,使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相结合,与民族工作相结合,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生产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改善,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居民环境优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稳定,促进各民族之间文化交流。

  新生鄂伦春族乡新生村党支部,组织成立了由30人组成的农民秧歌队,投入资金千余元,新购扇子、彩带、鼓、唢呐等文化活动用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坤河达斡尔族满族乡黄旗村党员林桂兰,看到一些村民每天打麻将、甩扑克,不务正业,影响很坏,主动与自己帮扶对象张淑珍办起了文化大院,在农闲时组织周围的群众开展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还举办了一次新农村建设法律知识、国家政策问答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达到70多人。

  “民族和谐党建”开展以来,全区少数民族地区党员共为农户无偿借款8.9万元,帮助收割农作物9000亩,出动农用机车390台次,组织外出打工470人次,组织群众文体活动47场次,清理垃圾77吨,化解邻里矛盾24起,解决农民信访问题14件,解决其它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314件(次)。(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