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食品经营推行实名制 保证市民消费放心安全

  本报青岛2月4日讯 毒豆腐、红心鸭蛋、问题多宝鱼,市场上不断出现的食品质量风波着实让消费者不安,青岛市今年将在食品经营中推行供货商、从业人员、产地来源实名制,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快速查明从哪里进的货、谁加工的、谁卖的,从多个关口入手把危害降到最低。

  记者从青岛市工商局了解到,为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岛城工商部门今年在食品经营行业将逐步推广实名制。经营者建立“一户多档制”,每个食品经营主体要建立多个食品进货商的实名档案,内容包括进货商的名称地址、供货时间,并且每次进货都应索要相应的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

  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实行“实名备案制”,记录其姓名年龄、身体健康证明、从业时间。对主要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来源实行“实名标注制”,明确其产地和加工地。鉴于很多劣质食品流向农村市场的苗头,工商部门将在农村大集尝试推行“熟食证明登记制”,要求经营业户提供卫生合格证明,防止病死牲畜被加工成熟食出售,在乡镇以下的食品经销商中推行“标牌公示制”,要求业户利用标牌向消费者明示食品来源和生产厂家。

  青岛市工商局人士表示,食品生意不是一笔糊涂账,从多个关口入手推行实名制,目的是为了保证消费安全,一旦某种食品出现问题,能够快速查明从哪里进的货、谁加工的、谁卖的,把危害降到最低。在严把准入关的基础上,青岛市年内将在重点企业和区域建立2000个食品安全监控点,完成16大类1000个批次的食品监测,并及时公布监测结果,利用“实名制”所提供的信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