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图加特输比赛赢人气 刘翔:60米跑道实在太短

  在北京时间2月3日进行的斯图加特国际田联特许赛中,刘翔仅以7秒45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不过这一成绩已是刘翔室内赛个人第二好成绩了。古巴小将戴隆·罗伯勒斯出人意料地跑出了7秒38的好成绩,不仅创造了他的室内赛个人最佳,而且还刷新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的赛会纪录。

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则以7秒64获得第四。

  输比赛赢人气

  在下午的预赛中,男子60米栏就因为有两位中国选手的参赛而显得与众不同。男子60米栏成为了所有项目中竞争最激烈的一项,第一组比赛发令枪打了三次,连续有两人被罚出场外,直到第四枪打响,所有选手才成功起跑。现场的解说声也第一次出现了中文,一句“欢迎刘翔”似乎让场内所有的五星红旗都拥有了生命。这样热烈的气氛在晚上的决赛中到达高潮,虽然只有短短的8秒钟,虽然刘翔最后没有赢得冠军,但他的人气却无人能撼动。

  比赛结束后,一大堆记者簇拥着刘翔,跟着他满场飞跑。虽然组委会事先早已明确不会举行任何发布会,甚至连德法尔破了世界纪录都只是在混合区接受了一下采访,但等待采访刘翔的现场记者多得堪比一场新闻发布会,组织者无奈之下临时安排了一间活动室应急。工作人员还专门找来一张凳子给刘翔坐,看着那么多记者都站着,前天刚刚上过礼仪培训课程的刘翔摸了摸脑袋楞是没敢坐下。

  60米跑道太短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第一场比赛能跑到7秒45不错了。”刘翔在媒体的包围圈内述说着自己的比赛感受,“60米栏对我来说稍微短了点,60米、5个栏,我还没有发力,就到头了,我的后程优势毫无用武之地。我觉得自己还是更适合跑110米栏吧。”亚军刘翔这边开着新闻发布会,而冠军罗伯勒斯下场后却少人问津,翻译不在身边,自己则完全不会英语,又没有多少人懂古巴式西班牙语,他只得一个人坐在场边整理着自己的书包,等待颁奖。比起刘翔来,这个冠军实在落寞太多,罗伯勒斯赢了比赛却难赢人气。

  “刘翔今天状态不好,想跑好,但是因为时差等等原因,身体不听大脑指挥,人有点昏昏沉沉的。我看得出来他前面热身的时候就不太兴奋,人活动不开,眼神里也没有那种凶狠劲。”孙海平教练手拿DV机把整场比赛包括刘翔之前的热身都拍了下来,他反复倒带察看徒弟前三栏的发挥,脸上的表情并不见失望。“今天其实差距不大,他起跑也很快。我反复看录像,前三栏其实和罗伯勒斯差不多,主要是后面两个栏,他想发力,但神经系统调动不开,力量集中不起来。所以看着罗伯勒斯领先比较多后,刘翔也就不再硬拼了。”孙海平说,“罗伯勒斯因为在欧洲已经比过几场了,已经适应了。而我们还没有适应,所以后面几场相信他会越来越好的。”

  还未适应欧洲

  尽管第二次负于罗伯勒斯,但孙海平表示一切都在他的预料和把握之中,甚至于现在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他事先的预想。“他现在这个成绩,比赛前我估计的还要好点。我本来估计还没这么快呢,因为第一场比赛,成绩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我们去年到欧洲的第一场比赛在巴黎,就是状态没出来才输的,但是后面紧接着就在洛桑破了世界纪录。所以说他现在还在适应气候和时差的过程中。”孙海平坚持相信,刘翔真要发挥出来,实力决不会比罗伯勒斯今天的表现差。他胸有成竹地说:“其实罗伯勒斯今天跑7秒38,也是他真实水平的体现,把这个成绩换算成110米栏的成绩,差不多也就是他个人最好的13秒,就是那次在洛桑被刘翔的12秒88带出来的成绩。而刘翔如果以110米栏跑12秒88的成绩来换算成60米栏,也肯定是7秒40以内的成绩,所以两个人的水平其实还是差不多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