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伊反恐部队管双面间谍 曾助联军消灭扎卡维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防卫森严的“绿区”深处驻扎着一支反恐绝密部队,这支名为“联合支援大队”的部队是伊拉克保密程度最高的一个机密,它已被证实是联军在反恐方面最有效、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之一。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该部队的人员从英国三军招募而来,他们曾接受过使用特殊方法将顽固恐怖分子转变为联军间谍的训练。

英国陆军曾在渗透爱尔兰共和军的各个层次人员的活动中总结了这些特殊方法。自伊战于2003年爆发以来,这个部队负责管理数十名伊拉克双面间谍。

  该部队与英军特种空勤团、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一起行动。英军特种空勤团和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是总部在巴格达的“黑色”反恐特遣部队的一部分。据悉,“联合支援大队”提供的情报在打击伊拉克恐怖团伙的方面上发挥了重大作用。它所提供的情报曾使“黑色”反恐特遣部队取得了它最为成功的一次作战行动,一名特种空勤团的狙击手2005年11月击毙了三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它的情报使前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被击毙,也曾使被绑架的英国人道主义援助人员诺曼·凯姆博尔获救。

  一名防务官员称:“联合支援大队是盟军的秘密武器,他们的工作是招募和管理秘密人力情报来源或间谍,我们从不使用告密者这个词。美国人对这只部队感到很羡慕,因为他们没有这样的部队。”

  据报道,“联合支援大队”招募各个军衔阶别的人员,招募最高年龄为42岁,志愿加入人员要参加为期两周的预选阶段,那些不具备管理特工技能的人员会在此期间被淘汰。通过预选阶段的人员将在情报总部接受四个月的训练,接受驾驶和博击训练,他们必须会使用各种武器,尤其要熟练使用手枪,但最为重要的是,学员们必须能够与那些他们可能实际上很藐视的人建立友谊,获得他们的信任,说服他们成为双面间谍,吿发他们的朋友和亲属。那些最终通过课程的人员将被派往伊拉克巴格达、巴士拉和阿富汗。

  官员们表示,联合支援大队的情报来自各个渠道,一些情报来自电话,另一些则来自于机密的热线,打电话的人可以与联合支援大队的成员通话或者在绿区内安排一次会谈。由于每天进入绿区的伊拉克人的数量很多,线人可以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向联合支援大队提供情报。他们都被告知,任何一位被怀疑是联军间谍的人都可能会在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酷刑折磨后被杀死的。如果他已婚,他的妻子可能会在他们孩子的面前被轮奸,他们的孩子也可能会被杀死。

  但尽管风险很大,出于各种动因,每周都会有数十名伊拉克线人来特别支援大队提供情报。一名官员称:“一些伊拉克人向我们提供情报,只是因为他们对暴力感到厌烦了,他们的家人可能遭到谋杀、酷刑折磨或绑架。与那些已逃离伊拉克的中产阶级不同,他们可能没有钱逃出国,所以他们到我们这里来。他们可能知道恐怖袭击计划的一些情报或具体详情,我们则不得不与恐怖分子打交道。”

  驻巴格达的美军高级官员称,联合支援大队在最重要的反恐战区内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位官员称:“伊拉克战争在许多方面重新确定了武装分子作战的特点,伊拉克的形势很混乱,伊拉克人对他们的军队或警察没有任何信心,因为他们几乎全部与当地民兵武装有联系。如果联军失利,伊拉克将陷入混乱,整个地区将被拖入一场血腥的、灾难性的民族战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