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邦法院:非法移民父母因资优生女儿免遭遣返

  中新网2月5日电 《洛杉矶时报》日前报道,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为遣返一名资优生的非法移民父母,进行长达9年诉讼,但在联邦法院做出有利对方的判决后,当局2月2日宣布不再上诉,该两名父母也因女儿禀赋优异,免除了遣返的命运。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班杰明·卡布雷拉(BenjaminCabrera)及伦蒂·卡布雷拉(LondyCabrera)是在20世纪80年代,分别来自墨西哥及危地马拉的非法移民,多年来向当局力争,若遭到遣返,将会使他们在洛杉矶出生的两个女儿,陷入“特别且极度不寻常的困难”。

  更特别的是,他们委托的律师举证说,15岁的黛安娜(DianaCabrera)有特殊的就学需要,因她已被鉴定为资优生,正接受学校的资优生课程,并已获得两项全国资优生计划的资格。

  该案也引起了许多民选官员注意,其中国会参议员黛安·范士丹(DianneFeinstein,民主党,加州)还提出法案,试图使两位父母获得合法身分,但未能成功。

  ICE设在长堤地区办公室发言人薇吉妮亚·凯斯(VirginiaKice)表示,本案因拖延多年及一些新事实,导致当局结束遣返的要求,该案到此为止。

  早在2002年,洛杉矶移民法官艾恩洪(BruceJ.Einhorn)就做出有利的判决,指出若将黛安娜的父母遣返,其超凡的学术成就将“横遭永久中断”。

  但移民上诉委员会却不认同此一观点,裁决卡布雷拉夫妇应被遣返。

  但是卡布雷拉的律师在联邦法院反击。就在上个月,联邦法院再度做出有利于卡布雷拉家族的判决。

  移民当局2日表示不再上诉后,终使本案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黛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