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国家环保总局希望泉州继续提高迎接下次复审

  国家环保总局对泉州提出三点希望

  早报记者江海苹杨慧娜

  “创模”成功对泉州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如何保持住这个荣誉,更是一种挑战。

  据了解,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指标每隔几年就要提高一次,国家环保总局每三年对已获得模范城市称号的城市要按照现行标准进行一次复查。

  泉州今后将如何巩固“创模”成果?国家环保总局对泉州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加大主要污染物的减排力度,坚决完成主要污染物的减排任务。把好环境准入关口,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建立污染物总量减排指标体系、监测体系和考核体系,接受社会监督。

  第二,加快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两大体系的标准化建设步伐,加强环境执法能力的建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污染举报问题。建立健全环境应急预警体系。加强工业污染防治。继续加大晋江、洛阳江流域的保护和近海污染治理力度,坚决取缔一级、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直接排污口,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第三,坚持长效环境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不断完善已建立的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市场化机制。将“创模”中形成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手段向所辖县乡延伸扩展。充分发挥模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构筑更强的区域优势。

  昨日,泉州市领导表示,“创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泉州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契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环保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再接再厉,落实“创模”持续改进计划,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深化工作力度,巩固、拓展“创模”成果。特别是要以国家新颁布的模范城市考核要求为指导,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城市环境建设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建设生态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创模”工作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将创建工作向各个县(市、区)和农村地区扩展延伸;以创新为动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