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母子上演手机“无间道” 监控软件保护孩子?(图)

父母监听孩子电话,属于违法行为。

  去年10月,本报刊登的《开会声骗倒家长手机撒谎软件受学生热捧》一文,报道了深圳张女士反映其儿子用手机撒谎软件,模仿开会声音欺骗母亲,为下课玩游戏做掩护一事。

  昨日,张女士的儿子也向记者“申冤”,反映张女士利用手机监控软件监视自己,连每天的短信内容都要查得一清二楚。这对母子竟然利用先进科技上演手机版“无间道”。

  母亲给孩子手机装监控软件

  昨天,家住深圳市福田区水围村今年读初三的小朴告诉记者,妈妈张女士在他的手机上装了一款监控软件,能够在网上监控他的一举一动。
“连我的短信内容,发送对象网上都有记录,”小朴抱怨说,“这电话就像老妈的一个‘闭路电视’,盯着我一举一动。”

  下午,记者拨通张女士的电话。“谁叫他用撒谎软件骗我?”张女士挺得意地说,“我让孩子也知道,妈妈也是会使用高科技的!”原来,自从被孩子用撒谎软件糊弄了之后,张女士特别留意手机软件。

  上个周六,张女士在网上发现一款监控软件,可以记录手机各类通讯活动。张女士马上给孩子的手机装了一个,果然连短信内容、通话对象和时间等,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张女士说,虽然装了这个软件,但她还没有去认真查看孩子的手机内容,也不会时时刻刻地监视,只是借此让孩子知道,不要用撒谎软件糊弄家长。

  监控软件能保护孩子?

  按照张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了这个销售监控软件的网站。这款软件号称能够回顾历史短信、找回被盗手机、监视孩子手机、保护手机安全。其主要功能包括,远程监听监控、上网查询该手机的短信记录、通话记录、短信收发时间、通话时间,以及联系人等。

  在该网站上,记者看到一条网友留言,是以家长的口吻陈述的:“常年出差在外,让我无法照顾教育孩子,感谢该软件,让我知道孩子正在和一些不良少年交往,如果放任自流,他将掉入罪恶的深渊。现在,经过及时的沟通,孩子终于痛改前非……”

  律师:此做法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权

  律师张小天指出,父母未经子女允许私自拆看子女的信件,偷听子女的电话都是侵犯其隐私权,像这种利用现代软件监听子女手机通讯,也是一种侵权行为。

  张律师认为,正因为未成年人年龄小,心理承受能力较弱,才更需要他们的父母加以关心和爱护,尊重他们的隐私权,维护他们的人格尊严。任何人,包括未成年人的父母,都无权侵犯未成年人的隐私权。任何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权的行为,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记者王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