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第一夫人开博 张贴安倍私房照引人气(图)

  去年圣诞,昭惠在博客上公布了安倍和一名歌星陈美龄共进圣诞大餐的情景,因“奢侈”引来不少人的批评。细数一下,桌上有9个菜,还有只肥得流油的鸡。

  44岁的安倍昭惠,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年轻、最受欢迎、关注度最高的第一夫人。日本历届首相夫人的形象都是丈夫背后的女人:小心、贤淑而又沉默,在丈夫三步之外亦步亦趋。安倍昭惠打破了这一切。她,容貌较好、身材苗条,衣着时尚,深受日本年轻女性喜爱。
她,为丈夫增加人气,至少贡献了20%的支持率;她,打破禁忌,和丈夫手牵手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她,首开博客,展现政治家安倍的另一面;她,不仅是一名“贤内助”,还是安倍的“秘密武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一个“秘密武器”:妻子安倍昭惠。但是日本真的对她走向台前做好准备了么?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初报道,美国人常常为自己国家“第一夫人”的个人魅力而自豪,比如埃莉诺·罗斯福和杰奎琳·肯尼迪。但是,日本却从没有过这样的历史传统,至少在去年9月安倍晋三上台之前是这样。日本历届首相夫人的形象都是丈夫背后的女人:小心、贤淑而又沉默,在丈夫三步之外亦步亦趋。日本上一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则是个单身汉,在各种场合下都是独来独往。历任日本第一夫人给人们留下的都是一个模糊的影像而已。而在2006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崭新的第一夫人。

  最时尚的第一夫人

  安倍昭惠的过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她出身于日本工业巨头的家庭,家教良好,她还有着敏锐的时尚触觉,她喜欢穿着设计师定制的牛仔裤,配上别致的单色套装。

  安倍昭惠比日本以前的第一夫人普遍年轻10岁以上,她的丈夫、52岁的安倍晋三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并且是首位出生于二战之后的首相。

  因此在看到安倍昭惠自己驾驶汽车履行官方职责时,人们大可不必惊讶。她性格活泼,爱喝酒,热爱肥皂剧,跳弗朗明戈舞,还曾经做过电台DJ。她的好酒量也为滴酒不沾的丈夫帮了大忙。此外,她还以亲和力以及在年轻人中的影响而著称。

  服装杂志《JoseiSeven》的编辑曾表示,“以前我们在提到首相夫人的时候,多半都会想到一个老年妇女,但她和以前的首相夫人都很不同。她充满现代感,在于不同类型的人相处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

  相对于安倍昭惠,日本前第一夫人桥本久美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尽可能少的参加社会活动,尽管她知道这是工作需要。

  最敢说的第一夫人

  安倍昭惠是日本第一个敢于表达个人观点的第一夫人,如果她想说什么,她会毫不畏惧的说出来,无论是用日语、用外语还是在自己的博客上。

  昭惠说:“我不认为我自己特别外向。但是,由于我是一个相对年轻首相的夫人,这给了我许多在媒体上曝光的机会,所以很多人认为我很外向。”

  在日本,很多公众人物都会极力回避一些敏感话题,但是现年44岁的安倍昭惠却不是这样。一些分析家认为,这是为了提升安倍晋三形象而采取的策略。但是,不得不承认安倍昭惠做得很好,日本民众见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年轻、迷人而又直言不讳的第一夫人,这在亚洲大部分国家都是空前的。

  最“旺夫”的第一夫人

  安倍昭惠为灰色的日本政坛增添了一抹亮色,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欢迎。日本媒体认为,安倍昭惠的良好表现帮助丈夫将支持率提高20%。

  尽管打破了很多传统,安倍昭惠依然给媒体良好的印像。日本媒体去年10月曾报道:“安倍昭惠使日本迷醉。”《JoseiSeven》杂志表示,“她使我们能够以一个日本人而自豪”。去年11月,一个名为“理想夫妇”的调查则显示,安倍夫妇排名第3,而前十名中没有任何其它的政治人物。

  安倍晋三夫妇之间的感情也为他们赢得了许多支持者。在前往北京访问时,他们破除日本的禁忌手牵手走下飞机。分析家认为,这种貌似轻率的举动实际上是安倍夫妇的一种策略。

  东京大学教授内山提到,安倍晋三所面临的挑战是,他要让那些更加保守的支持者以及选民相信,他会继续推动小泉所进行的改革。内山教授说:“安倍应该代表新的自民党。他的政府要证明自己是新的。他正在通过与妻子的关系来显示这一点。他们之间并不是上下关系,而是一个平等的伙伴关系。”内山教授还推测,他们之所以会手拉手出现在公众面前,是要强调新时代已经发生变化的形象。

  安倍晋三是在依靠妻子来提升人气吗?最近几个月来,由于一系列的错误,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已经从去年10月份的70%下跌了30个百分点。由于日本从来没有为首相夫人的人气做过民意调查,因此安倍昭惠到底在日本民众中拥有多大的影响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许多人都表示,安倍昭惠的号召力是勿庸置疑的,在日本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位首相夫人像她那样引起如此多民众的关注。有很多人认为,安倍昭惠对于安倍晋三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处,安倍将从她的身上拉到比预想更多的支持。

  安倍昭惠在国外也广受欢迎。去年10月,安倍昭惠访问韩国首尔,她用韩语熟练的背诵了一首诗,引起韩国媒体的好评。在随后前往中国访问时,她的穿着以及表现使中国不少媒体将她评价为“日本的希拉里·克林顿”。

  最像劳拉的第一夫人

  拿希拉里和昭惠比较并不恰当。与希拉里不同,安倍昭惠对医疗保险这样的纯政治问题并没有特别兴趣,更没有从政的打算。她更像是劳拉·布什。

  安倍昭惠和劳拉·布什都在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教育等领域为下层人民争取福利,以及将日本文化传播到国外。她们的共同之处还在于既有难得的亲和力和个性,又能够对丈夫自始至终地支持,而更难得的是,她们并不会亲自上阵,只是通过一种巧妙的方式来帮助自己的丈夫。

  当然,安倍昭惠另一个吸引人的话题是她与日本最有权力的男人之间的私生活。去年10月,她告诉记者,安倍晋三的裤子都是自己熨烫的,他还喜欢在洗澡时点上一根香熏蜡烛。最近,她给一本杂志撰写文章,表示她由于无法为安倍晋三生育后代而倍感压力,她曾经接受治疗,但是没有起作用。她表示:“我认为我应该接受自己的命运,我是一个首相的妻子,但是我们没有办法生育孩子。”她承认:“我对生孩子完全没有信心。”

  最具争议的第一夫人

  安倍是一个保守派政治家,为了使民众相信他作为改革家的决心和魄力,安倍经常有意无意地打起“夫人牌”。但分析人士认为,安倍的“夫人牌”是一把双刃剑,使用过度将会使他自己陷入被动。

  安倍昭惠空前的人气,一方面固然是个人魅力所致,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日本妇女地位的提高。但是日本女性支持者还没有成为主要的力量,女政客也一样。专家分析,安倍昭惠已经招致了一些批评,人们认为她不会解读民意。还有人认为安倍昭惠是一位很优秀的女性,但她风头太劲了,她应该远离政治,像其他第一夫人那样安静地呆在丈夫的身后。

  其次,毕竟安倍是个保守派,他的支持也来自保守派。日本一本瞄准中年读者的杂志对安倍夫妇手拉手亮相嗤之以鼻:“你以前和妻子一起公开拉过手吗?(言下之意是没有。)”

  安倍昭惠很清楚自己面临的危险。她说:“我并不是自己选择这个位置的,因此我必须考虑这些批评,但是我不会因为别人的一点批评就放弃。”她的开放也给她带来了麻烦。最近开通个人博客后,安倍昭惠贴出了一张夫妇两人与一名歌手共进圣诞晚餐的照片,结果遭到很多人的攻击。

  安倍昭惠将要面临的另一个困境在于,她的优渥背景也许会让民众对首相产生距离感。随着日本社会开始为收入差距而焦虑,第一夫人高高在上的富态将会显得很刺目。目前安倍昭惠已经受到了不少攻击:作为日本知名糖果生产商森永制果前任会长的女儿,她上的是声望很高的私立学校。毕业后,她在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工作,也正是她的老板介绍她认识了安倍晋三。他们在交往了两年之后即1987年结婚,然后安倍昭惠就辞掉工作,做起了全职夫人。回忆起有3000人参加的婚宴,安倍昭惠说,“我对自己说,‘我嫁入了一个多么非凡的家庭啊!’”

  这些细节给了安倍晋三的对手许多攻击的资本。今年夏天,日本国会上院将举行议员改选,如何解决日益增大的贫富差距问题届时将再次考验安倍的执政能力。安倍晋三必须坚守承诺,在继续推行小泉政策的同时,让民众感受到日本经济在恢复。

  与此同时,安倍昭惠并不打算停下脚步,安倍昭惠与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见面交流了当第一夫人的心得,昭惠称,“她告诉我,只要做你感兴趣的事情就好。”换句话说,安倍昭惠还是不会站在丈夫身后,依然会活跃在人民视野之中。

  不走典型贵族女儿道路

  安倍昭惠出身显赫,她是日本最大的糖果和巧克力制造商森永集团的总裁松崎昭雄的长女。昭惠就读的是东京著名的圣心女子学校,圣心女子学校以培养贵族女子闻名,但昭惠显然地不愿意做个老实呆板的淑女。

  和许多日本特权阶层家庭的女儿一样,安倍昭惠从小学到大学都就读于东京著名的贵族学校圣心女子学校,日本皇后美智子就是从圣心女子大学毕业的。安倍昭惠只在圣心女子大学的职业学院读了两年,因此其最高学历只是相当于大专。这时候的安倍昭惠,看起来仍是按部就班地遵照典型的特权阶层女儿之路在走,但在这背后,安倍昭惠骨子里的野性和不受人摆布时不时跳出来。

  在同学眼里,安倍昭惠天生就招人喜欢。高中时期,昭惠很喜欢跳舞,当时她非常迷恋一名叫Char的吉他手,昭惠经常拉着朋友去夜总会听Char弹琴,尽管学校严令禁止学生去酒吧夜总会,昭惠依然大胆违反校规,实际上老师的确也没有惩罚过她。

  安倍昭惠的好朋友回忆,尽管身边都是富家千金,“昭惠的光芒仍然非常耀眼,她经常拎着鳄鱼皮或者鸵鸟皮的手提包来上课,就算在我们这所贵族学校也是其她女孩子梦寐以求的东西。昭惠还经常烫头发,她的服装也总是精致而时髦。”

  除了外表上的新潮,安倍昭惠开朗活泼的性格也让她在同学中拥有很高的威信,各项体育活动她也都玩得很好,尤其擅长打羽毛球。班主任曾这样夸奖她:“许多年都没见过像安倍昭惠这样被同学喜欢的‘领袖’了。”

  初恋安倍最终结为夫妻

  毕业后,安倍昭惠进入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公司工作。 因为一直就读于女子学校,安倍昭惠直到大学毕业也没有尝过爱情的滋味。

  22岁这年,经人介绍,昭惠认识了比她大7岁的安倍晋三。据朋友透露,昭惠当时对安倍没一点兴趣,只是碍于上司情面,才很不情愿地和他见了面。因此见面时,昭惠对安倍的态度很冷淡。可安倍却对她一见倾心。憋了数周之后,安倍按捺不住思恋之情,展开鲜花攻势主动相约,两人这才开始正式交往。其实,当时的安倍年轻英俊,再加上出身政坛世家,很多政界大人物都有意招他为婿。可他的父亲安倍晋太郎一口咬定儿子有意中人了,就是不答应这些人的提亲。足见安倍晋三对昭惠的迷恋之深。3年后,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直到现在他们现在仍然没有孩子,养着一条狗,并且和安倍的母亲住在一起。

  虽然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但昭惠和安倍在许多方面仍然有着很大的不同。安倍看起来常常过于严肃,在发表讲话也常会十分冗长,而安倍昭惠则以她富有活力的大笑和外向个性而著称。她的前任上司向媒体描述说,她的那种平易和蔼的性格使她很容易与任何人相处。

  去年8月,当小泉访问安倍的家乡下关时,由于安倍晋三正忙于选举拉票,因此安倍昭惠代替丈夫接待了小泉。在与小泉共进晚餐时,安倍昭惠抓住机会打探了一下小泉的单身汉生活。据说她突然问小泉说:“你真的一个人生活了5年吗?”当时陪同的人员全都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大吃一惊。不过小泉镇定地回答说,是的,但是等他卸任之后就未必是这样了。全场对这番对话爆发出一阵笑声,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昭惠能歌善舞迷恋韩剧

  即使当职业政客的妻子也不能改变安倍昭惠享受生活的天性,她喜欢跳舞唱歌,经常去酒店夜总会,她还是一名韩剧的狂热爱好者,身为首相夫人的她依然追星。

  安倍昭惠爱好广泛,她喜欢音乐,因为她长得有点像日本上世纪80年代实力派女歌手杏里,因此她经常在唱卡拉0K时唱杏里的招牌歌,模仿得十分逼真。昭惠也喜欢跳舞,曾学习弗朗明戈舞,“因为昭惠在广告公司工作,所以她在同事的带领下发现了跳舞的乐趣。90年代初,昭惠经常光顾东京六本木王子酒店的舞厅,但身为政治家的妻子,她不方便和人们一起在舞厅大堂热舞,只能在贵宾房里跳舞喝酒。”一名政治圈内人士透露。

  安倍昭惠也很热爱高尔夫球,在女子大学期间她就是学校高尔夫俱乐部成员,成绩一般是100杆打完18洞。但比起她在高尔夫球场挥洒球杆的阳光形象,人们更容易记住昭惠在夜总会里豪饮高歌的狂态,因此当时的昭惠被政治圈内人看成是舞会动物。

  安倍昭惠还有一大爱好是看肥皂剧。她是一名狂热的韩剧爱好者,据说她最喜欢的韩剧是《冬日恋歌》。

  一家韩国媒体还报道说,安倍昭惠曾告诉丈夫,当她前往韩国时,一定要去住一家因为裴勇俊下榻而出名的饭店。

  昭惠和安倍晋三都是高尔夫球爱好者。她很快把自己的两大爱好结合了起来,在一次陪同丈夫一起访问首尔期间,她如愿见到了朴龙河,并且邀请朴龙河与他们夫妇打了一场高尔夫球,最后三个人还合了一张影。但是当这张合影被装在镜框里挂到安倍家的壁炉上时,安倍的脸已经被剪切掉了,照片里只留着昭惠与朴龙河。

  昭惠还喜欢韩国女歌手宝儿,有一次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日本时,宝儿曾同行,对此她十分兴奋。另外,日本男星木村拓哉和中国台湾偶像组合F4都曾是安倍昭惠迷恋的对象。

  喝酒豪爽帮助丈夫竞选

  嫁给一名职业政客的昭惠,很自觉地学习起了如何跟随丈夫在政治圈内周旋,这时候她的好酒量给滴酒不沾的安倍帮了不少忙。

  1998年到2002年,安倍昭惠还在山口县的一家FM电台当过DJ,在广播里,她自称“Akki”,经常邀请丈夫老家的县民上节目,大谈安倍的优点为其造势。安倍的支持者当时根本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在演播室里,安倍昭惠和另外一名主持人还常常与嘉宾一边喝酒,一边交谈。同事评价说:“安倍昭惠是个只要有酒,话就不断的人,我们的节目就是边喝边谈。”安倍昭惠酒量很大,被人称为“女酒豪”。据说她这种开朗豪迈的个性还培养出了一群属于她自己的粉丝。电台老板表示,她的节目只是暂时停止,而她本人对于“重出江湖”也表达高度意愿。外界拭目以待,看日本是否会出现有史以来首位“第一夫人DJ”。

  安倍昭惠的大酒量在丈夫竞选首相中发挥了不少作用。安倍晋三竞选班子一名成员透露:“无论是安倍晋三的哪个支持者举办酒会,安倍昭惠都会兴致冲冲地参加,因为安倍晋三本人从来不喝酒,而日本政治传统却时常要求候选人与选举伙伴一起痛饮,因此安倍昭惠常常会为了滴酒不沾的安倍晋三出面挡酒,很开心地跟前来助选的选民交杯换盏,支持者因此都很喜欢这个豪爽的女人。”当然,昭惠的酒为丈夫拉来了不少选票。还有内部人士透露,安倍十分喜欢夫人梳长发的样子,可为了给选举中的丈夫鼓劲,昭惠剪短了飘飘长发以明心志,以至于安倍心痛地警告夫人:“不能再短了。”

  在高朋满座桄筹交错背后,安倍昭惠经常会暗自饮泣,她时而质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当一个前途无量的政治家的妻子,她心中的隐痛不时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因为她和安倍结婚多年仍没有孩子。

  豪饮烂醉惹怒安倍

  安倍昭惠的大酒量并不只在和安倍晋三一起出席的政治场所发挥,她还经常一个人跑出去喝酒。昭惠的豪饮经常惹怒安倍晋三。

  自民党一名律师的妻子透露:“安倍昭惠经常到东京惠比寿一家著名的酒店狂饮,她一次要喝掉好几瓶苏格兰酒和波旁酒,喝到烂醉后,酒店只好派人送她回家。”当然,只有安倍晋三的亲密朋友才知道这背后的一切,“每当昭惠喝得烂醉被酒家送回来,安倍晋三的确非常恼怒,因为昭惠在回卧室的路上会一件件地脱掉衣服,洒得满房间都是,安倍晋三只好耐着性子捡起来自己丢进洗衣机。有时候安倍晋三会说昭惠几名,但躺在床上的昭惠只会冷淡地翻个身,嘴里说着他没有权力来管她。”首相妻子遭受他人妒忌

  一位政客夫人说:“所有的政客妻子都希望成为第一夫人,她能够结识全世界所有的权贵要人,可以参加各种上流社会的舞会。因此许多人都妒忌安倍昭惠。”

  自民党内部有一个俱乐部叫做“妻之会”,自民党成员的妻子在俱乐部里通过宴会、旅游和其他各种活动保持联系。

  活动中,各位政客的贤内助聊的话题也大多有关政治,从目前最关注的政治事件到最好的筹集资金方法。而新上任的第一夫人安倍昭惠不可避免地成为话题主角。

  “妻之会”成员之一透露:“政客夫人们关注安倍昭惠的一切,任何的细节都不放过,出现在电视上时妆化得太浓、外套的颜色太闪了……甚至有人议论安倍晋三是由于家族的关系才能当上首相的,而安倍晋三和昭惠这两个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面临的是怎样的重担。”

  除了“妻之会”,自民党政客的妻子还有一个组织——“夫人网络”,一年之组织3到4次聚会,通常是以演讲或者晚宴的形式。首相妻子自然当选“夫人网络”的主席,所以昭惠的工作除了辅助丈夫处理一些政务,还有处理一个有250名会员的政客妻子组织的事务。

  一名“妻之会”成员透露:“组织表面上看起来非常融洽,但是很容易产生矛盾。一次,由于一些高官妻子不满意座位安排,就引发了一场言辞激烈的口水仗。还经常有对聚餐地点和食物的抱怨。其实这些都是很小的问题,她们这么闹就是因为嫉妒安倍昭惠是首相夫人,不过即使不是她,她们也会针对那个首相夫人的。”

  自从安倍宣布竞选首相后,昭惠就忙着在家里招待这些政客夫人们。

  有些夫人甚至当着昭惠的面,毫不掩饰地挖苦说有些人的家族承认自己的产品使用了色素。(昭惠家是糖果和巧克力制造商)有些人当着她的面说,自己更喜欢哪个哪个品牌的糖果。还有一些夫人向昭惠讨糖果带回家给孙子吃。面对这些形形色色的讽刺暗示,昭惠只能报以扭曲的微笑。

  日本首位开博第一夫人

  贴出安倍私房照抢人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安倍内阁支持率一路下滑的紧急关头,“适时”开设了日本历史上第一个第一夫人博客——“smiletalk”,意为“安倍昭惠微笑谈心”。这位44岁的日本第一夫人用英语为博客名称,显示她思想开放。

  然而,外界对昭惠博客的评价褒贬不一。

  收到劳拉圣诞礼物

  昭惠的博客主页设计得很温馨,很有“女人味”,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出访、兴趣、朋友和家乡风景,还附上旅游,日本料理等照片。其中她最着力推介的,是她陪同安倍出访东南亚和欧洲,在当地参加交流活动的所见所闻。尽管昭惠没有生育,但因为所去的地方一般都是小学或者孤儿院,文章中所流露出来的“女性母爱”,很能打动人心。

  浏览过昭惠博客的人不难知道,安倍去年收到了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赠送的圣诞礼物。安倍昭惠在博客上贴出一张挂着饰品的圣诞树照片,还用一张照片展示其中一只金色灯泡的特写。这只灯泡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赠送的圣诞节礼物,其上印有白宫图案。

  在11月21日贴出来的第一篇博客文章中,昭惠讲述了她陪同丈夫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感触。“这是我第一次访问越南,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一项夫人们的活动,”安倍昭惠写道,“我离开日本前就对此行充满渴望。”

  登出安倍喝粥照片

  而她和安倍的一些日常生活场面也会不时在博客中出现,温馨的家庭场景让这对夫妻的生活显得令人羡慕。在去年圣诞节平安夜那天,昭惠特意贴出了一张“安倍喝粥”的照片。昭惠说到,平安夜那天,安倍当天早上参加完内阁会议后,中午回家同她一起喝了粥。昭惠还附上了一张安倍从桌上取食物、嘴里还在咀嚼的照片。就是这种看起来很舒服的场面,把不为人所知的安倍的“平常一面”展示在世人面前。一些日本媒体称安倍昭惠是在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帮丈夫提高支持率。

  和歌星吃大餐被批奢侈

  不过,安倍昭惠开了博客之后也引来过麻烦,去年12月25日的一篇文章和两张照片给昭惠带来的麻烦是她所未能预想到的。她在网上公布了他们夫妻和一名歌星共进圣诞大餐的情景,就因“奢侈”引来不少人的批评。其中一张照片是安倍和歌星陈美龄的合照,两人姿态轻松,细数一下,桌上有9个菜。陈美龄不仅是歌手,还是教育类博士,在日本是相当出名的一位名媛。

  昭惠的博客文章虽然都不是很长,但是叙事清晰。昭惠的博客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色,就是没有开设评论栏。这种做法,在保证了页面整洁的同时,也让博客显得很冷清。有分析说,昭惠之所以不开设评论栏,很可能是顾虑到如果开放民众留言,很难控制言论,并导致博客成为持不同意见网民的“战场”。但如此一来也让她的博客少了许多人气。

  日本媒体本月20日、21日的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比上月又下降近一成,仅为39%。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作为安倍夫人的昭惠,“适时”开设博客,很有“救夫”的味道。据说,昭惠此举背后还有“高人”策划,那就是安倍内阁中专门负责宣传策划的首相助理世耕弘成。

  昭惠的博客开办以来,外界对其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文章内容揭示了许多以前不可能为外人所知的信息,拉近了昭惠与选民的距离,而且博客体现了第一夫人的风采,很有看头。反对者则认为,昭惠是在“假惺惺”,不过是为安倍拉人气。

  接受访谈剖心事:民众的眼光是压力之源

  安倍昭惠2月初接受了美国《新闻周刊》的访问,谈到了她的不少想法。人们从中了解到,当了日本第一夫人后,昭惠的压力与烦恼。

  问:对于第一夫人这个新的角色,你想做些什么?

  昭惠:在我的丈夫成为首相前,我一直想做一个志愿者。如今,我主要想着怎样能帮助更多的人,访问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当我看到贫困,我意识到教育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做些事情,让那些贫困边缘的儿童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就像我的丈夫,他认为日本是个“美丽的国家”,我希望能把我们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问:此前你曾说过作为第一夫人,你感受很深?

  昭惠:我并不觉得我有很强的使命感。我现在做的也只是去访问一些地方,鼓励那些儿童。我想要访问尽可能多的地方,包括学校、医院等,因为我的丈夫没有办法去访问,所以我很高兴我能替他去做这些事。

  问:所以你在帮助你的丈夫推行政策?

  答:不是,但我总是会告诉他我看到了什么。最近,我很喜欢一个人在海外旅游,我很感激他给了我很大的自由,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问:那你会给他一些政治建议吗?

  答:完全没有。我知道有一些刺耳的意见针对我的丈夫,所以我的原则是不和他聊批评意见,我只会说“你所做的都是对的。”

  问:你如何在民众对第一夫人的期待与自己的想法之间取得平衡?

  答:我认为那很难。如果我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可能就会受到批评。我必须学会估计他人会有什么评论,不能给我的丈夫带来麻烦。

  问:你最近见到了劳拉·布什,有什么感觉?

  答:是的,在我成为第一夫人后不久,我和她在越南一起吃了午餐。我问她,“你是从哪里开始的?”以及“我怎样才能加快我的速度?”她非常真诚地回答我的问题,“只要坚持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好”。然后她补充说,“这也是我正在做的”。我感到这中间有些东西是共通的。

  问:你此前谈到你不育,也说会考虑收养小孩,我们都对你的开放印象深刻。

  答:我觉得,在人们误解我们之前,自己率先谈到这个问题会更好。在美国,收养孩子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但在日本就不同。周围也有许多已婚夫妇没有孩子。让人遗憾的是,许多人可以去收养孩子但却没有那么做。虽然很难,但我觉得可以想出办法来解决日本生育率低的问题,包括收养和不育治疗等。

  问:你目前遇到过的最好笑的时刻是什么?

  答:当我们前往韩国访问的时候,在开往机场的车上,我注意到丈夫的外套和裤子并不是配套的。天哪,不会吧!虽然别人都没有注意到,但我真的屏住了呼吸。

  问:你的时尚品位在日本吸引了很多的注意,你怎么看这一点?

  答:我并不是一个很时尚的人。我习惯于只穿那种最标准的深色外套,当我去看朋友,我只穿牛仔裤那类服装。但现在民众都在看着我的外形,所以我不得不注意起来。对我来说,这是压力之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倍昭 | 安倍 | 劳拉 |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