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外相预掀“漫画外交” 外务省恶补漫画常识

  日本外相预掀“漫画外交” 外务省恶补漫画知识

  目前日本的漫画和动画已经在世界上与日本家电和照相机齐名。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鉴于日本漫画和动画的影响力,在日本政界有名的漫画“粉丝”——外相麻生太郎的牵头下,日本外务省目前正全力向世界展开“漫画外交”。

  麻生太郎是漫画“粉丝”

  麻生太郎酷爱漫画这一爱好在日本政界早已是出了名的。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麻生太郎才对公众透露了他的这一爱好。麻生太郎在介绍自己时,称自己酷爱漫画《骷髅13》,并且一周要看约20本的漫画周刊。此言一出立即在社会上成为了热闹话题。

  去年9月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麻生太郞还曾前往对动漫极有研究的“御宅族”的胜地--秋叶原进行街头演说。麻生太郞在秋叶原的演讲中甚至以“自称为御宅的各位”称呼他们,此举在网络上一度引起强烈的反响。

  在秋叶原,有的商家甚至还推出了一种名为“太郞先生的牛奶castella”的甜点。这种甜点的外包装上印有漫画形象的麻生太郎,这种甜点自去年年末以来销量一直在攀升。

  外务省恶补漫画知识

  麻生太郎曾表示,漫画外交的意义在于“起到了外务省官员极尽所能都起不到的作用,挑起了将日本文化推向世界的重担。”一名日本外务省官员也表示“日本漫画对于以年轻人为中心的人群而言极具影响力。应该将这一优势带到日本外交上来。”

  麻生太郎虽然身居日本外相的要职,但是在日本外务省内还有相当多的官员对动漫不甚了解。为了跟上外相麻生太郞的步伐,看漫画成了这些官员每天的必修课。因为这些官员首先要知道那些漫画的内容。

  麻生太郞力推漫画外交

  日本外相麻生太郞的智囊团“海外交流审议会”去年11月汇总了一份旨在加强日本对外宣传力度的报告,报告提议政府和动画制作者召开流行文化交流学习会,并开设以海内外新锐漫画家为对象的“日本漫画大奖”。此外报告还建议任命那些在国际上颇受欢迎的漫画家和游戏作者为“动画文化大使”,并将之派到海外宣传日本流行文化。目前,日本外务省在2007财年预算草案中已经列入了上述相关的费用。

  日本漫画已在全球都极具人气,并已经超越了“歌舞伎”、“能”等日本传统文化的渗透到了各国,带动了日本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立心)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 麻生太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