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香港大学新生入校 需在内地重点高校学习一年

  港大新生入校 需在内地重点高校学习一年

  昨日,香港大学在昆明举行2007年内地学生招生说明会上,记者获悉,香港大学将按照学生户籍或学籍安排所有新生在内地的重点高校学习一年,新生在委培学校将修读与香港大学录取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我是高二的学生,请问现在能否争取到一份明年的学习名额”、“我已经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了,我想了解到贵校与清华大学交换生的情况”、“我已经取得了保送资格,是否还能报考香港大学”……了解了香港大学的历史、学院设置、教育理念、校园环境后,不少学生和家长都迫不及待地填写了自己的联系表,希望能与校方随时保持联系。这可累坏了在现场进行咨询解答的香港大学(中国事务)行政助理马纳,以及我省去年的高考状元、现香港大学学生刘涵。

  考入港大要过委培关

  “这么多优秀的学生想要报考香港大学,并不会影响其他内地大学在云南的招生工作。相比于内地大学每年的招生人数,香港大学招生人数是非常有限的。我们只是给云南学生多带来了一个选择,同时也为他们多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据马纳介绍,去年香港大学首次招收云南学生,同样也吸引了不少云南学生和家长,但发出录取通知书后,最终只有3名学生到香港大学学习。新生入学都要进行委培 “新生入学都要进行委培,大家参加完全国高考后,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选择,这很有可能关系到你今后的委培学校!”说明会现场,刘涵不断提醒前往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去年,刘涵填报高考志愿时,填报了北京大学,考入香港大学后,她就是在北京大学进行委培的。

  不接收免考保送生

  据介绍,今年被录取的学生须交人民币3万元作为2007年至2008年在内地大学委培学习的费用。2008年至2009年度入校学习的内地学生每年须交学费10万港币,2009年至2010年度内地学生学费也将维持在10万元港币。同时,不接收取得保送资格,且不用参加全国高考的学生。

  云南学生也很优秀

  “相对来说,沿海地区的学生英语掌握能力要比内陆地区的学生好得多,但从去年的招生考试情况来看,云南的学生也很优秀。”据马纳介绍,英文面试主要是分小组面试,考生被随机地划分为小组,考官一般会给出一些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片断让学生进行情景展现,从中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对此,刘涵也表示这样的面试很随机,考生也无须刻意准备。

  同时,香港大学的录取课程也不分文理科,而考生也无须参加体检。(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