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利用外资及外贸出口双飘红

  本报讯 (记者 黎铁桥实习生成琴之)日前,市商务局公布了全市1月份合同利用外资、外贸出口等情况。1月份,我市新批外资企业17家,合同利用外资1.85亿美元,同比增长81.9%。外贸出口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市进出口总额达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7%,其中出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首次在1月突破1亿元大关。

  战略投资者纷至沓来

  据市商务局局长杨懿文介绍,1月,全市合同利用外资“引大引强”战略成效显著。世界知名物流配送设施开发商、全球最大的工业房地产投资开发商美国普洛斯公司,“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电子政务IT百强第一”的香港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相继落户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月,全市合同利用外资、外贸出口双双创下“开门红”。除两家行业领先的战略投资商正式引进长沙外,在长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1月合同外资增资4500万美元。1月,我市合同利用外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有6家,总金额达到1.5亿美元,占1月份合同利用外资总数的82.3%。

  制造业成为外商投资主要行业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长沙经济要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1月,长沙园区招商引资出现提质加速的喜人局面。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浏阳生物医药园和望城食品工业园新批8家外资企业,合同利用外资9931.7万美元,占当月合同利用外资总额的53.6%。

  长沙实施“兴工强市”战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制造业的红火兴旺带来新机遇。1月,投资我市制造业的外资企业有10家,合同利用外资9616万美元,占当月合同利用外资总额的51.9%。

  设立商业网点“四优先”

  据介绍,市商务局近日出台申请设立商业网点“四优先”的原则。今后,凡在《长沙市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05-2020)》区内设立商业网点的企业,均应由商务评审专家进行综合评估。在长沙设立商业网点的企业,特别是在同一区域内同时申请设立商业网点的企业,在评审时将采取依顺序优先的原则:在长沙设立独立公司或注册法人机构的国内外企业优先;历年就业、税收贡献较多的企业优先;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优先;专家评审会上认为应该优先的企业优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