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打工青年被企业辞退 结伙驾车持械抢劫被捕(图)

打工青年被企业辞退 结伙驾车持械抢劫被捕(图)
曹永祥 画

  几名从山东来津务工的青年被企业辞退后,竟结伙驾车持械抢劫,从2005年至案发,共作案30余起。警方接报后雷霆出击——

  疯狂“劫路者”难逃法网

  通讯员 宋致强 本报记者 吕献峰  

  几名从山东来津务工的青年,因多次违反企业纪律被辞退。后几人竟结伙驾车持械抢劫作案,从2005年至案发,共抢劫作案30余起。警方接报后,雷霆出击,终将几名疑犯抓获归案。

  务工人员下班途中被劫

  1月2日20:30,外地务工人员郭某和刘某从北辰区某企业下班后,骑自行车顺着津围公路回某村暂住处。

他们边骑车边小声哼唱着小曲,根本不曾料到,自己已被两辆夏利车跟踪,而夏利车上的6人正准备实施抢劫作案。

  当郭某和刘某行到偏僻处时,两辆夏利车突然冲上前,迅速将他们挟持到车上,快速离开现场。郭某、刘某的老乡发现郭、刘二人被挟持后,立即报警。

  郭某、刘某被歹徒拉到东丽区外环线一偏僻处后被推下了车,张某、王某、赵某等6名歹徒随即对他们拳打脚踢,并拿出器械进行恐吓,之后,他们洗劫了郭某和刘某,抢劫2部手机和400多元现金等。当6名歹徒向郭某、刘某索要银行卡,并讨要密码时,郭某、刘某进行了反抗,但遭到了歹徒更加猛烈的殴打,他们被迫就范。郭某称其银行卡放在暂住处,歹徒便开着一辆夏利车到了郭某的暂住处,郭某被迫交出银行卡并说出了密码。歹徒拉着郭某到北辰区宜兴埠镇一自动取款机分2次取出了3000元。得手后,歹徒立即打电话联系在东丽区外环线一偏僻处等候的同伙。几人会合后开车把郭某、刘某扔到北辰区某村附近后扬长而去。

  大学生遭劫髌骨被打碎

  小杨、小陈、小钱是本市某高校大二学生,放寒假后,他们没有回老家,而是到北辰区某企业打工,干保安工作。1月14日20时许,小杨感冒,便与同学小陈、小钱到药店购买药品。

  3人去药店的途中,被两辆夏利汽车拦截。3人虽有反抗,但小杨还是被挟持上了夏利车,并被拉离现场。小杨的两名同学随即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两辆夏利车把小杨拉到东丽区外环线一偏僻处后,车上的5名男子将小杨推下车,并持刀具、棒球棒等对小杨进行殴打。他们用棒球棒猛击小杨的髌骨、腰部,小杨的右髌骨当场被打碎。之后,5名歹徒洗劫了小杨身上的一部手机、70多元和一张银行卡。后凶残的歹徒逼迫小杨说出了银行卡密码,并开车到自动取款机取钱。待取得700元后,歹徒们将小杨扔到道路边的一沟内,后开车离开。路人发现受伤的小杨后,立即报警。警方赶到,与群众一起把小杨送到医院治疗。

  便衣民警迅速抓捕歹徒

  案件频发,引起公安北辰分局高度重视,分局领导到场督办案件,并成立专案组。分局刑侦五大队、宜兴埠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即派便衣民警昼夜巡查。

  1月18日20时许,宜兴埠派出所便衣民警驾驶3辆地方牌照的车到某企业附近巡查时,发现了可疑车辆,民警立即进行跟踪。车上疑犯发现有被跟踪后慌忙逃窜。民警迅速拦截住了嫌疑车辆的去路,嫌疑车辆随即快速后退,速度达每小时30公里。退逃600米后,嫌疑车辆被另一辆民警驾驶的地方牌照的车堵住了后路。此时疑犯竟猛踩油门,又往前逃窜,撞向前面警方的车辆,结果车辆受损被迫停在原地。便衣民警随即迅速下车,将车内3名歹徒抓获。

  嫌疑人被押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狡猾的嫌疑人张某拒不供认任何犯罪事实,使审理工作陷入僵局。刑侦五大队民警获悉张某被抓后,立即赶到派出所参与审理。张某先是报出了虚假姓名,但被民警识破,其抢劫的犯罪事实随即也被揭穿。

  结伙抢劫作案达30余起

  张某和两名同伙在证据面前低头认罪,并初步交代了从2005年至案发,他们一伙6人交叉抢劫作案30余起,抢得多部手机和大量现金的犯罪事实。得赃款后,他们便一起到娱乐场所挥霍消费。

  据了解,张某和两名同伙从山东老家来津后,先是在北辰区某企业打工,但他们好吃懒做,并多次违反企业规定。2004年5月,张某和同伙被企业辞退。无业的张某和同伙感觉无颜回家面对父母,便决定留在北辰混日子。后张某花费1.2万元购买了一辆夏利车,预谋抢劫外来务工人员的钱财。从2005年12月,张某几人在结伙作案的同时,“队伍”逐渐扩大,张某等人便决定再购买一辆车用于作案。2006年11月,张某等人开车到宜兴埠寻找作案目标时,发现一辆夏利车发生车祸,于是便决定购买这辆事故车辆。经与车主商谈,车主要3000元,张某等人自付修车费。张某等4人筹集2000元后,身上已无分文,便决定抢劫钱财。两天后,他们抢劫了一外来务工人员的银行卡,得赃款1700元,后付了购车款和修车费。张某等人拥有2辆车后,又购买了刀具、棒球棒、电棍等作案工具,开始疯狂作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希望其他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