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巧妙理财 如何派红包派压岁钱过大年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一家老少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口袋里的钱也多起来了,年终奖、红包、应收账款和各种礼金接踵而至。

  潇洒一挥

  拼命工作了一年的人们希望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以便用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挑战。

  春节期间,人们受商家和整个社会环境、氛围的影响,会不自觉地产生更多的消费行为。潇洒一挥中隐藏着透支消费的隐患。人在刷卡时一般都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刷卡消费成了一种数字游戏,对钱的多少没有实际概念,不少人往往因此出现透支。

  贷记卡是银行发给资信可靠人士的一种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的人民币信用支付工具。单位和个人申领时须提供担保并在发卡行开立备用金账户,可以透支一定的消费金额。有分析人士认为,信用卡的出现使消费方式出现了革命性的变化,也推动了铺张式消费。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少数人铺张消费其实是为了卖弄、炫耀富有,甚至有些并不富裕的人也会以他们的方式,购买那些显然超出他们财力的高级商品。

  但节后,也往往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部分人是疏忽忘记还款,还有部分人则是由于消费超过支付能力,无力还款。

  内人士提醒,应在节后通过银行对账单或网上银行及时查询消费细目,核对账目是否有误;如果还款困难,则应按银行要求的最低还款额偿还部分透支款,否则将支付不菲的滞纳金。

  一般信用卡针对消费透支都有免息期,即持卡人可提前消费,过几十天再还钱,这段时间银行免收利息。银行的免息期多在20天至50多天不等。这样就相当于银行可提供最长约2个月的无息贷款,可以利用免息这一点,我们还能多赚一笔利息。

  业内人士还提醒,切勿向信用卡内存款。有人觉得每月还款麻烦,或怕到期忘记,索性提前打入一笔大款项,让银行慢慢扣款,这是一个认识误区。信用卡的本质,是利用个人信用透支消费,而预存现金则与该理念背道而驰。打入信用卡内的钱,不仅所有的银行都不会计算存款利息,有些银行在取出时还要收取手续费。因此,除非即将发生的消费将大于透支限额,最好不要在信用卡里存放资金。

  汇钱发红包

  从以往沪上各大商业银行相关业务的统计结果来看,春节期间汇款业务量是平常的2-3倍。为了确保现金安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使用汇款。面对五花八门的汇款方式,市民如何才能选择到最合适、最节省的那一份汇款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