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媒体称朝鲜愿意冻结重要核设施

  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即将复会之际,日本媒体2月4日披露,朝鲜愿意冻结其重要的核设施,并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朝鲜,以换取能源援助和美国解除金融制裁。

  准备关闭宁边反应堆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乔尔·威特的话说,朝鲜副外相金桂冠上周在平壤对他说,朝鲜准备关闭宁边核设施的反应堆,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但朝鲜不会关闭2006年10月进行核试验的场所,也不准核查人员对那里进行检查。

  作为回报,朝鲜计划要求每年得到50万吨燃油的能源援助,并要求华盛顿采取行动,取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同时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除名。

  美朝双方上周在北京就金融问题举行了双边会谈,虽未达成定论,但美国官员表示这次会谈已经产生足够的善意,为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疏通了渠道。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2月3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与韩方协调立场和策略。他表示,上述会谈非常有益,他相信即将于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能够取得真正进展,即开始落实《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在共同声明中,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恢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美方则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布什给希尔“尚方宝剑”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日前说,美国总统布什全面支持希尔与朝鲜就弃核原则达成协议。

  这名官员说:“希尔接受总统和国务卿的指示,他们告诉他,如果你能做到,就尽力搞定这个问题。”

  在主张谈判的官员和外界分析人士看来,美国政府鹰派一直在幕后搞鬼。在漫长的六方会谈过程中,一到关键时刻这些鹰派就制造对抗和紧张。一些主张对朝接触的人认为,美国对朝鲜进行金融制裁,阻止联合国对朝鲜的发展援助,都是为了激怒朝鲜领导人,破坏会谈。

  希尔与金桂冠今年1月16日至18日在柏林举行了会谈,朝鲜称会谈取得一定的成果。但美国政府鹰派指责希尔超越了授权。这迫使希尔的支持者亮出“尚方宝剑”:希尔是奉布什之命行事。

  朝美不断进行“智斗”

  来自英国的分析说,朝鲜在核问题谈判中比美国更精明,发现了美国方面的弱点,对美国国务院和华盛顿其他决策者之间的分歧了如指掌。

  分析说,布什已经下令手下在对朝金融制裁问题上做出妥协,换取朝鲜允许联合国核查员返回朝鲜。希尔已答应,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美国将向朝鲜提供书面安全担保。

  美国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弗什鲍1月30日表示,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之后,将签订新的和平协议,取代当前的停战协议,建立朝鲜半岛的永久和平机制。

  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交战方签署了停战协议而非和平协议。长期以来,朝鲜一直敦促美国宣告朝鲜战争结束,签署和平协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布什 | 金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