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直升机在伊接连被击落 被迫改变战略

  2月4日,驻伊拉克美军首席发言人陆军少将威廉·考德威尔首次承认,过去两星期坠毁的4架美军直升机是被击落的。21名美国军人和私营保安公司雇员在坠毁事件中死亡。自从美军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共损失各类直升机50余架;其中半数以上被击落。

这些事件促使美军改变直升机的应用战略。

  据悉,自元旦以来,驻伊拉克美军共有3架武装直升机和1架私人直升机遭到地面火力打击后坠毁;4起事件中共有21人死亡。考德威尔指出:“目前看来这些美军直升飞机坠毁都是由敌人的行动所造成,某种伊拉克的地面武器开火击落美军直升机。”考德威尔说:“从我们一开始到达伊拉克,敌人就一直想办法袭击我们的直升机。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我们在使用直升机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联军部队提供支援时,从战术、技术和程序上已经做出调整。我们正在作适当的调整。”

  自越战以来,直升机在美军战术中就扮演重要角色,不但用以运兵、运输辎重,还经常用于对武装分子实施空中打击。在伊拉克战场,美军共投放了数百架直升机。前两年,美军直升机还比较安全,失事率较低。但近一年来,美军直升机接二连二发生遭袭坠毁,造成重大损失。

  最近发生的一起美军直升机被击落事件发生在2月3日,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飞机在巴格达以北20公里的地方遭到发自地面猛烈的机关枪袭击,飞机起火后坠毁,造成两名美军士兵死亡。1月20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东北部坠毁,机上12名美军士兵全部丧生。据报道,这架直升机可能是被反美武装人员用肩背式小型火箭弹击中的。仅仅3天后,两架属于美国“黑水”保安公司的直升机在巴格达市中心飞行时,其中一架被地面火力击中并起火燃烧,机上4名人员全部丧生,另一架直升机上的一名乘客被地面火力击中身亡。赶来求援的美军也遭到袭击,数人受伤。在美国国防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说,在最近几个星期,在伊拉克攻击美军直升机的地面火力更加有效了。佩斯说,不知道暴乱分子是否使用了新的战术瞄准直升机。不过,美军方面表示还不敢确定所谓地面火力到底属于哪些武器系统。

  2月3日,一个与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有关系的武装团体声称对一架美军直升机坠毁,造成两名美国军人死亡的事件负责,并说他们已经找到了袭击美军飞机的新方法。这是伊拉克反美武装近日来首次公开和美军叫板。

  美军少将考德威尔对记者说,美军在如何布署直升机问题上将作战术调整,对战术和行动规范也要作适当调整。但美军没有公布各类调整的细节。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官员2月4日称,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政府部队将发起一次四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扫荡行动,以打击反政府武装,加强巴格达安全。美军指挥官在巴格达对记者表示,这次军事行动将尽快正式开始。伊拉克陆军第九师高级顾问、美军上校赫克曼说:“这次行动与以往任何在巴格达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都不一样,规模上是以前的数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佩斯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