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据传台军引进美制巨型坞登反制大陆海军(图)

号称隐身的圣安东尼奥级坞登陆舰

  近日媒体传出惊人消息:美国有意向台湾出售一艘全新的2.5万吨的超级巨舰。据香港媒体称,美欲售台的这艘正在建造的运输舰是美国最先进的船坞登陆舰安克雷奇号(LPD-23),预计于2008年下水,2009年交付使用。如果香港媒体报道的消息属实的话,那台湾海军的垂直登陆和打击实力将会得到大大地提升,其海军的攻击力将不容小觑。

  安克雷奇号实力东亚第一

  安克雷奇号是美国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第七艘,目前正由诺斯洛普·格鲁曼集团的造船厂建造。
这艘船造价高达1亿7百多万美元。它的全长208米,宽31.9米,满载排水量高达2.5万吨,远远超过日本的大隅级登陆舰,连大名鼎鼎的英国2万吨的无敌号航母在它面前也相形见绌。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是典型的多用途舰,集奥斯汀级船坞运输舰、安克雷厅级船坞登陆舰、新港级坦克登陆舰和查尔斯顿级两栖货船功能于一身。圣安东尼奥级登陆舰作为美国海军替代老式登陆舰的新一代两栖攻击平台,是美国海军未来远征打击战斗群战力投送的主力,也是美国海军前沿部署战略中极为关键的海上移动基地。

  该船将被用来运载和登陆海军陆战队员及其装备和补给,支持两栖攻击、特种作战和远征作战任务。人员和补给将通过气垫登陆艇、常规登陆艇或两栖车辆来运送。在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直升机或垂直起降飞机来增大运力。该级舰设计提供232258平方米的供运输车辆的甲板面积,在甲板以下有70792立方米的货舱容积,要求装载720名陆战队员、2艘气垫登陆艇和2架CH-53型直升机,有支持1架直升机的机库。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采用了隐形设计,整个舰面光洁平整,许多设备都被隐藏于舰体内。此外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采用大量先进的智能化装备,可执行以网络为中心的联合作战,因此也被称为美国海军信息化第一舰。

  引进巨舰显示台军反制战略想法

  美国要向台湾出售安克雷奇号的消息没有得到五角大楼的证实,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引进巨型运输舰则显示台军反制战略和远洋作战的想法。

  如果台海爆发战争,大陆对台湾的三板斧是打封登。其中这个封指的就是掐断台湾的航运线,彻底封锁台湾。对台实施封锁,潜艇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大陆潜艇力量不但数量众多,质量也在稳步提升,的确相当让台湾海军挠头。而这次台湾购入的坞登,就有着庞大的舰体和宽阔的直升机甲板,这表明在进潜战方面其有着很好的潜力。假以时日,它必定会是解放军潜艇部队在台湾以东海面活动时,所要面对的台湾海军中的头号劲敌。

  另外,由于船坞级登陆舰有着强大的运输能力和垂直登陆、攻击能力,台军的抗登陆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能对澎湖等外岛进行强有力的支援,甚至会威胁到大陆沿海地区的安全。

  美国售台武器数量惊人

  美国售台武器究竟有多少,又属于什么层级,一直是秘密。不过2006年台湾媒体参照美国向联合国通报的记录,揭开了美对台军售的冰山一角。

  据报道,1995年至2005年,美国共向台当局出售了400多辆以M60A3为主的坦克、160多架F-16战机、8艘驱逐舰、6艘护卫舰、50多架AH—1攻击直升机与OH—58武装侦察直升机、52辆两栖装甲车、28座M109A5榴弹炮等。除此以外,美方还向台湾提供了难以精确估算的各种导弹及发射系统,其中最重要的是120枚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500多枚麻雀导弹、相当数量的标准型导弹及鱼叉反舰导弹等,甚至还有3枚极具攻击性、用来摧毁对方雷达防空系统的高速反辐射导弹。在公开通报的项目之外,美国还向台当局出售了大量有助于提升台军信息战能力的装备,包括各种先进雷达及指挥、通信和电子作战系统,甚至包括美军现役的LINK—16指挥通信链。这些设备对于提升台军战斗力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导弹等先进武器系统。

  美国还向台湾提供了数量不详的爱国者-3型导弹,台湾国防部1月23日举行记者会,宣称所规划的台湾岛中南部地区6个爱国者-3导弹阵地的地点正式确定,并称此举可以让台军增加两成的存活率。

  除了卖给台湾先进武器,近期台美军事合作正在加速深入。从2007年开始,台军与美联合作战准备将进入高潮,大批赴美深造与培训的指挥联络军官及战斗机飞行员归台;2006年借接收基德舰为名,赴美训练的数百名台海军人员已经在各舰队作战指挥机构担任要职;2007年3月,50年来首次台美日海上联合演习也将正式举行。在2008年台海敏感期即将到来之际,台军一系列行动无疑值得各方予以广泛关注。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