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追求经济利益手术随意性大剖腹产率高成严重公共卫生问题

  我省部分医院每10人中就有6个人是剖腹产,而且从2000年开始持续升高。当前哈尔滨市大部分医院的剖宫产率为40%以上,少数医院已超过60%。

  剖腹产率持续升高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据了解,一些医院为了招徕产妇,不顾产妇的实际情况,也不作任何解释,对要求剖腹产的产妇一律给予满足,剖腹产的费用比自然分娩费用高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部分医院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一味诱导产妇进行剖腹产。

这是剖腹产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医院对剖腹产的要求不拒绝

  周女士今年29岁,到哈市某医院准备生产。她告诉记者,“我害怕疼,到医院检查后就决定做剖腹产手术,医生也没说不同意。我们病房的多数人都选择剖腹产。”在其他医院的妇产科,一名刚刚生产的姜女士说:“我从开始怀孕,一直在这家医院定期做检查,到生产为止,医生一直说剖腹产安全。”记者在某区妇婴保健所了解到,这家保健所近日接生的10名婴儿中,有7名是通过剖腹产出生的。产科主任告诉记者,其实有好几位产妇完全可以自然分娩,但产妇有剖腹产的要求,医院一般都会给予满足。因为医院知道,如果不满足的话,产妇会转到别的医院做剖腹产,自己的医院因此减少了一份收入。再则,剖腹产的产妇住院一般比自然分娩的长,医院又可以增加收入,所以医院对剖腹产的要求一般不会拒绝。

  剖腹产术后并发症高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马蕴华认为,孕妇如果能自然生产还是应该选择自然生产。剖腹产与自然分娩有着本质不同,剖腹产术后并发症比自然分娩高2~5倍,孕妇和家属,都应当转变观念,真正认识和了解剖腹产的利弊,正确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以保证产妇的身体健康和孩子的健康发育。剖腹产属于人为创伤,不仅容易导致产妇术后感染,还容易造成肠损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也会给孩子的大脑发育、性格和心理带来不良影响。容易出现注意力综合障碍,不分场合过度活动和情绪冲动;触觉失调,主要表现为防御过强,剖腹产的孩子常常像个小刺猬,谁都不能碰,不愿参加集体游戏等。

  收紧剖腹产手术的随意性

  我省医疗界政协委员呼吁,除了加强对正确的生育观念的普及之外,要把剖腹产率作为医院管理的一项重要指标,制定和完善各种相应制度、操作规范、质量标准、评价机制。医院应该收紧目前剖腹产手术的随意性,转而制定更为严格的指标。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