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公益性医院深圳将饮“头啖汤”(图)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廖颖谊 余亚莲 刘正旭)公益性医院何时能推广?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表示,初步设想在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城市局部推行试点,深圳将是饮“头啖汤”的城市。

  政府要承担上百亿费用

  姚志彬表示,要推广公益性医院,最主要的就是政府要加大投入。
“比如说药品的加成费用,现在按照国家规定,医院有15%的加成费用,今后就把这个拿掉。还有检测费、医疗费,就由政府承担其中很大份额的人力成本。”姚志彬说,这两项费用相当大,“一年全省要上百个亿,甚至一两百亿。”

  在社会医疗公益经费不足这块,姚志彬表示,今年仍将加大对乡镇医院、村卫生院的投入,对于大城市的医院则加强管理,“不合理的投入要减少”。

  未发现“佰易”违规采血

  广州佰易药业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被叫停,有媒体爆出有关部门事先已发现该公司有违规采血行为,但却没有处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伟表示,2006年,国家、省、市的监管部门曾10次到该厂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但并没有发现违规采血的情况。

  姚志彬表示,根据初步数据,广东使用这种药物的患者有9万人。不过,经国家试验室、市试验室检测后,整个事情的严重程度、危害程度比当初估计的要小。“我们的回访采取了比较科学的形式,不是每个人都打电话回访,现在正由医院对有关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姚志彬说。
图: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宁彪/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