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韩风”吹进朝鲜

  “韩风”吹进朝鲜

  据说朝鲜年轻人流行说话带首尔口音,才算是有水平的人

  在亚洲各地延烧的“韩流”,最近北上吹进朝鲜。

  韩剧台词走红朝鲜

  随着韩国电影与电视剧大举登陆朝鲜,韩国电影中的一些台词,也成了北方同胞的流行语。

比如,韩剧台词“你管你自己就好了”就在朝鲜走红,只是被改成“你担心自己就好了”。

  对朝鲜开始掀起的“韩流”,朝鲜政府深感头痛,已开始严厉管制。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据逃出朝鲜的难民证实,韩剧和电影在朝鲜大受欢迎。如果年轻朝鲜人不看韩国电视剧和电影,根本跟朋友谈不上什么话,可以说朝鲜也掀起一股‘韩流’。”

  开城众多家庭看韩剧

  一名最近逃出朝鲜的难民说:“朝鲜东北部地区,能看到韩国电视。那里约六成以上的家庭,爱看韩国电视剧。开城及南浦工业区,看韩国电视剧和听韩国歌曲更普遍。”

  这名难民还说:“最近在平壤流通的韩国电视剧和电影录像带达1000多个。从以前的到最近播放的,有很多种类电视剧在流通。”

  去年10月,韩国统一部对朝鲜难民进行的调查也显示,韩国歌曲与电视剧广泛流传,《蓝色生死恋》、《李舜臣》等电视剧受人追看,裴勇俊、张东健、金喜善等韩国演员的知名度也非常高。

  从中国流入朝鲜

  韩国大众文化从中国流入到朝鲜,给朝鲜民众很大影响。很多朝鲜难民说,朝鲜大城市的年轻人说话要像首尔口音,才算是具有高水平的人。

  常到朝鲜的一名中国人也说:“在朝鲜流行韩国电视剧和电影后,朝鲜年轻人的时装也以惊人的速度改变。‘韩国制造’的服装秘密销售,就连二手服装也非常畅销。”

  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