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用动脑思考作业科科满分 学生“网上作业中心”抄答案

  本报讯大庆市的吴女士称,自己的儿子才放假三天,竟然把老师留的寒假作业全部写完了。一问才知,原来孩子是在一个名为“网上作业帮助中心”上抄的答案。

  网站:千万人帮你做作业

  吴女士检查孩子的寒假作业时发现,一道小学五年级的数学题竟是用高中数学的解题方法解答的。

接着,吴女士打开了一个名为超级考生的网站,记者看到这样一条广告语:“抛弃作业烦恼,轻松搞定难题!如果你在课堂上不敢举起右手,如果心存疑惑,周围无人解答,欢迎你来到作业帮助中心:超级考生网作业帮助中心———携手百位名师,汇聚千万网友,网罗无限资源。”

  记者按照网站的提示注册了一个用户后,在网上发了一个请求解答初中物理题目的帖子,10多分钟后就有人跟帖告知答案。记者发现,在作业帮助中心寻求帮助的多半是中小学生,所问的问题也是语文、数学、物理等各种作业题,其中数学题最多。

  记者从该网站了解到,“作业帮助”实际上是以网友问答赚取积分的形式进行“有奖作业帮助”。网友只要注册后,回答了其他用户在网上提出的问题,答案被采纳后就可以获得该网站的奖励积分1分,经过一段时间的累计,积分位于网站前几名的用户还能得到来自网站颁发的数码相机、MP3等物质奖励。

  学生:网站让人上瘾

  吴女士的孩子小力(化名)告诉记者,他们班很多同学都知道这个网站。小力说,开始他并不想上这个网站,但由于作业量比较大,且题目也比较难,所以也会偶尔登录网站,但没想到自从有了这个网站后,他便有了依赖性。并且慢慢地上瘾,一些本来能做的题也不愿意做了。

  曾经多次上网写作业的小强(化名)告诉记者:“我有时确实做不出题时也会上网求助,一般我会在求助时要求别人附上解题过程,这样我可以从别人的解题过程中学习一些思路。”他认为只要不是简单地抄答案应付老师,来这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并不是什么坏事,而且这也是一种交流和学习。

  家长:抄袭易产生依赖性

  对于网上作业帮助中心的出现,学生家长刘先生很气愤。他的女儿读初三,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处于中等,但从上个学期开始,女儿的家庭作业完成得非常好,这让家人很高兴。可是,女儿期末考试成绩却一塌糊涂。他后来才知道,原来女儿经常上网请人代做作业。

  记者随后就这一问题询问了部分学生家长,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反对“作业帮助中心”。他们认为,通过网上寻求作业答案很容易滋生孩子的惰性。

  老师:“中心”好似一把双刃剑

  与家长坚决反对的声音相比,老师的反对声相对较弱。他们普遍认为,这个“作业帮助中心”好似一把双刃剑,用得好能帮助学生,用不好会毁了他们,而不是单单应付作业的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大庆市某中学的钱老师,据他介绍,老师应该正确地面对这个问题,学生如果只是借助这个网络平台寻求帮助,既得到了答案也得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仔细思考求解的过程并从中获益的话,这个“作业帮助”中心还是值得肯定的。学生如果只是利用这个网站来完成作业应付老师的话,不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钱老师还告诉记者,只要是以学习探讨为目的,就值得肯定,但是上网解难毕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对学生应加以正确引导。学生如果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还是应该多向老师、同学和家长请教,这样才能更直接、更深入地学到知识。(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