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美官员:王又曾未必遣台湾可遣送第三地(图)

王又曾不一定被送回台湾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官员表示,王又曾不一定被送回台湾,过去也有外国人被到遣送第三地的案例。

  台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与妻子王金世英3日抵达洛杉矶机场后,持美国护照的王金世英顺利入境,但两本护照都被取消的王又曾则被送到圣塔安那拘留所,后又被转到规模较小的圣贝竹(SanPedro)拘留所。依照美国移民法规定,移民法官必须在一周内开法庭听证会,最快今日举行,决定是否让王又曾保释。


  3日试图探视王又曾被拒的台当局“驻洛经文处领务组”组长锺文正表示,不排除美方同意王又曾保释的可能,其妻王金世英为美国公民的身份,加上王又曾年事已高,都将是美方考虑的重点。对于美移民法院决定遣返王又曾的机率,锺文正坦言,一旦进入移民法庭,举行听证会的次数、时间都充满不确定性。

  据报道,王金世英在王又曾移送拘留所后,随即展开援救丈夫行动,请律师为王又曾声请交保,但遭美国当局拒绝。台湾当局也连夜启动台美“司法互助机制”,对美国司法部提出王又曾夫妇涉嫌洗钱事证,及扩大“司法协助”的要求。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官员表示,如果美国驱逐王又曾,他不一定被送回台湾,这将视法官裁定。ICE发言人表示:“外国人基本上会被遣送回他的居住地,但也有遣送第三地的案例,这名当事人已被ICE拘留在留置所,我们已将他列在移送出境程序,他是因没有持有效签证,而以抵境的非法入境者身份遭控诉。”

  在王又曾夫妇滞留美国的同时,台检调怀疑王又曾夫妇长期掏空力霸资金,可能已透过洗钱方式汇至美国等地,初估金额至少有数十亿元台币以上。但办案人员私下坦言,光是与力霸有关的人头公司就多达136家,资金交错繁杂,要在极短时间内证明王又曾夫妇的资产与掏空、洗钱有关,恐非易事。(董洁)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又曾 | 金世英 | 文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