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海底世界推出“海底新春联欢会”(图)

水下主持人潜水登场报幕

  人民网青岛2月5日电 记者宋学春乔丕亮通讯员闫政摄影报道:今天,一场具有浓郁海洋文化特色的“海底新春联欢会”在青岛海底世界上演。这场别开生面的“海底新春联欢会”在海洋剧场幽蓝的海水里举行,红红火火的红绸舞、绝妙无比的海底口技、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海底歌唱、潜水员水下飞檐走壁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引来游客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一场奇妙无比的海底走钢丝杂技表演,更是将“海底新春联欢会”带入高潮,拉开了迎接2007年春节的序幕。


  据悉,在海底举办春节联欢会,表演节目全部在水下进行,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2007年春节黄金周(正月初一至初七),青岛海底世界将“海底新春联欢会”作为表演节目隆重推出。

  红红火火美轮美奂的红绸舞表演

  神秘幽蓝的海底世界里,身着大红彩衣的美人鱼带领2个身穿黄色彩衣的美人鱼,手持两条红色彩带,从水面缓缓降临海底,犹如仙女下凡一般轻盈飘逸。她们挥手祝福,观众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接受这份来自大海深处的祝福!

  一池碧水蔚蓝,在这个海底舞台,美丽的海洋精灵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裙带飘摇,红绸萦绕,体态优雅而飘逸,舞姿柔美而轻盈,就像敦煌飞天,美轮美奂。她们如同朵朵出水芙蓉盛开在蔚蓝的大海当中,她们挥舞着红绸,欢快地穿梭在蓝色海洋之中,将海洋剧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她们红绸轻舞,舞出红火的世界;她们笑口常开,开创幸福的生活。飘舞的红绸,似一个个美丽的精灵,挥舞出一片火红的天地。青岛海底世界借红绸舞表演,祝福各位游客在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同时,也祝福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绝妙无比的海底口技表演

  青岛海底世界国际星级潜水教练们登场了。他们身穿全套潜水设备,潜入海底,在屏气凝神之后,一股股气泡从潜水员口中缓缓冒出,在水中形成一个个环形的圆圈。随着气泡徐徐上升,前面的小圆变大圆,后吐的小圆快速上升,穿过前面的大圆,形成水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游客朋友被这新奇的表演创意惊呆了,纷纷赞不绝口。

  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后十年功。可不要小看了这个短短不到一分钟的吐圈口技表演,这是潜水员长时间反反复复辛勤训练的结果。一串串缓缓上升的气泡,凝聚着海底世界对各位游客朋友的美好祝福,愿游客朋友家庭团圆,事事圆满。

  海底歌唱表演

  在陆地上唱歌不稀奇,而在海底水下能高歌一曲,并且能让陆地上的听众听得清楚一起欣赏,那可是不简单。既要唱得好,还要有高科技的水下对讲音响设备支持。

  为了此次“海底新春联欢会”,青岛海底世界特意从美国进口了一套水下无线对讲系统。它以水下通话质量高著称,潜水员一进入水下,该装置即进入接收模式。当潜水员想讲话时,只需按下面罩呼吸器上的PTT按钮,则在方圆50至500米,水深40米范围内的所有同频率的潜水员或水面站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戴着先进对讲头盔的海底世界潜水员,在水中时而上下游动,时而翻转腾挪。他边唱边舞,一曲悠扬的《朋友》过后,引来游客的阵阵喝彩声。

  海底飞檐走壁表演

  正当游客沉浸在悠扬的歌曲声中的时候,在海底剧场大展窗上方,一个穿戴全套潜水设备的潜水员出场了。他倒立水中,沿着水上方的墙壁缓缓行走,他时而转身倒走,时而侧身向观众挥手致意。不了解内情的游客一看,还以为是哪位身怀轻功绝技的武林高手出场了,甚至有游客说这是“从大西洋底来的人”。实际上这是青岛海底世界专业潜水员的水下飞檐走壁表演。

  在水下穿潜水脚蹼游动不算本事,而脱掉脚蹼倒立行走如飞,却不是一般潜水人员所能做到。看他利用海水浮力,掌握水中平衡,作出飞檐走壁、翻转腾挪等高难度动作,绝对是身怀绝技。

  海底走钢丝杂技表演

  杂技是春节晚会的传统节目,但海底杂技是一个新名词。为迎接春节黄金周,青岛海底世界独创了一套国内未见的海底走钢丝杂技表演节目,作为本次海底春节联欢会的压轴戏。

  海底世界的一男一女潜水高手缓缓游到中央,稳稳站在钢丝上,向观众挥手致意。在水下,由于水下阻力大,潜水员不穿脚蹼行走是很困难的,更不用说是在一个钢丝绳上。2个潜水员双手伸开,不但要保持身体平衡,还要划水向前移动,一不留神,就东倒西歪,险些掉下钢丝绳。

  接着,他们背着30多公斤重的潜水设备,在钢丝绳上连续做漂亮的360度前空翻、后空翻,动作一个比一个难度高,一个比一个精彩。

  随后,身着彩色潜水服的女潜水员在钢丝绳上一个翻身,双脚落到了男潜水的肩上;接着,女潜水员又一个翻转,头向下倒立,男潜水员双手稳稳地托住了女潜水倒立的双手。他们合二为一,在窄窄的钢丝上行走,进行高难度的平衡表演,展示他们高超的水中平衡技巧。

  潜水员在水中要克服自身的重力及水的浮力,使自己达到中性浮力的状态,在这样情况下,他们既要在这狭窄的钢丝上保持身体平衡,又要做各种高难度动作,真是不容易。

  最后,女潜水员一个筋斗,翻过了男潜水员头顶,稳稳地落到了钢丝上。精彩的水下杂技表演结束了,观众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

  春联谢幕

  在海底新春联欢会谢幕的时刻,青岛海底世界员工将自己创作的一幅对联做成红色横副在水下打开:上联是“猪拱华门岁岁平安”,下联是“客进海底年年有鱼”,横批“四海吉祥”,衷心地祝愿各位游客朋友在猪年里平安幸福,富足有余。最后,青岛海底世界衷心地祝福各位游客朋友“金猪盈门,年年有鱼!”。

  据介绍,从创意策划到排练实现,每个节目都是精益求精。为了春节黄金周的演出,青岛海底世界还引进了高科技水下对讲系统,采用水下主持人潜水登场报幕,场外主持人配合讲解,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为表演增添了一大亮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