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员惊叹董方卓爆发力曼联罕见:媲美鲁尼C罗

  “是挺遗憾的,那个球进了咱们就赢了。不过也没什么,下一场再努力吧,我会进球的。”2日晚,曼联预备队更衣室的门口,董方卓接受记者采访时神态自若。

  当天的比赛当中,坐镇主场的曼联预备队,在英超北部预备级联赛中被德比死敌利物浦0比0逼平。

继上一场对阵伯里之后,小董再次打满90分钟,也再次错失绝好的进球机会,不过从年轻人充满自信的发言当中,你可以感觉到小董的健康心态。

  要知道,想要在当时的情况下保持这份平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是因为一来比赛格外激烈,机会又是出现在临近结束的紧要关头;二来当天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助教奎罗斯等头脑人物悉数到场,小董的灵光一现。无疑已经给现场的每一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以后,无论是曼联预备队教练麦克莱尔,还是预备队队友麦克尔·李,都在接受俱乐部官方电视频道MUTV的采访时,对董方卓的表现作出了积极的评价。只可惜,弗格森和奎罗斯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比赛一完就径直离开。

  尽管如此,董方卓的能力仍然是有目共睹的,MUTV的现场主持人安迪就在赛后与记者热心地讨论起小董的表现:“我认为曼联教练组会对董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因为他的技术特点太明显了,那就是出众的速度。比如在最后关头的那次击中门柱的射门当中,真正体现出董的价值的还是之前的突然启动过人。相信我,像这样优秀的爆发力,整个曼联也就只有鲁尼、C-罗纳尔多等极少数球员才有,这肯定是董在英格兰立足的最大资本。”

  不过安迪也看到了董方卓身上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在比赛当中的“慢热”———连续两场预备队比赛,董方卓都是在上半场、乃至下半场前半段都处于沉默当中,然后突然在最后十多分钟里爆发,成为本队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

  “尽管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董的成熟,懂得在比赛中合理分配体能,从而有机会后发制人。但是在英格兰,比赛的节奏实在太快了,如果你不能用最快的时间达到自己最好的比赛状态的话,那么就很可能错过了帮助球队进球取胜的机会,而时间一长教练也不敢让你打满全场了。”另外一位和记者同时看球的英国记者赛后说。

  与此同时,小董如果还想有更大进步,还必须加快解决和队友的沟通问题。尽管早在三年前,小董就已经出国闯荡,语言上也没有很大的障碍,但是由于性格的关系,他跟队友之间仍然显得缺乏足够的沟通———上周四比赛前的热身当中,小董有一段时间居然是孤零零一个人在单练,而到了比赛当中,你也很难看到他与队友交谈的场面。

  “我们英格兰人常说,你在足球场上必须不断地说话,因为与队友的交流是一个团队合作取胜的一大关键因素。毕竟,你一个人就算再强,也不可能单独赢下比赛。”MUTV的现场主持人安迪说。

  英国同行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不过在现实当中,董方卓却因为自己的“特立独行”很快赢得了球迷的赞许。当天比赛结束之后,就有数十名年纪各异的曼联球迷守在海德联队主场的球员出口,一等董方卓出现便围住他请求签名和合影,其中就有不少人朝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说终场前的那脚射门太棒了,就是非常地“不走运”(Unlucky)。

  眼下,孙继海对小董的照顾,也有利于他的进步。就在上周四曼联预备队比赛结束以后,孙继海还特意跟私交最好的香港朋友Wayne开车去海德联队的球场接董方卓回家,这可是很多曼联预备队队友想都不敢想的“特殊待遇”。

  在曼彻斯特的生活比较稳定,再加上孙继海这位大连老大哥的照顾,比起许多刚到异国他乡寻求发展的中国球员来说,董方卓实在要幸运得多。借此,相信他将很快冲击一队的主力位置,成为红色曼联的一线球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安迪 | 孙继海 | 海德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