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体评出世界军事50强 中国第4日本第22

  日本媒体日前刊出了一个“世界前50大军力排行榜”,以国防经费、正规军人数、武器输出、武器输入、电脑普及率、介入国际纷争六大指标,排出了世界前50名军事大国,综合排名前5名的是美国、韩国、英国、中国和印度,日本则名列第22。

  自称能推算“真实军力” 用电脑占有量衡量战力

  日本畅销月刊《宝岛》报道称,当今武装部队的作战能力,已经从“量”的时代转变为“质”的时代,所以《宝岛》一反常态,以全新的指数推出了新排行榜。

  《宝岛》月刊解释说,它推出的这个排行榜并非看战机、军舰数等硬件的表面数字,而是在听取了军事专家的各种建议后,从整体综合的角度推算出各国的“真实军力”。

  《宝岛》月刊有模有样地开列了六大指标,将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在每一项指标中分别排出1到50名,第一名得50分,第二名49分……第50名得1分。六大指标的得分加起来,满分为300分,综合排名就按照总分来排名。

  这六大指标的特色是什么呢?《宝岛》月刊举例说,“电脑普及率”成为各国军事实力排名的六大因素之一,主要是因为,电脑技术是现代战力高科技化的重要因素,也是最高军事机密,大多数国家都不对外公开,但是,每个国家电脑的普及率与电脑用于军事的比例几乎相当,因此以每100人有多少台电脑来算排名:瑞士每100人有82.3台电脑,排名第一,美国以74.1台排名第三,日本以54.2台列第15名。

  除此之外,《宝岛》月刊自称询问了日本和美国的众多军事专家,对全球各国的军事力量情况进行了“完全摸底”,然后结合参评元素,最终得出了这个排行榜。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