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暗恋桃花源》的表演张力

  有人说《暗恋桃花源》其实更像是一条流淌了20年的有生命的河流。这部被称为戏剧舞台上难得的“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之作”,让我们在剧场里感受到“疯狂的笑声”与“宁静的泪水”相掺杂的奇特体验。

  而最惊喜的莫过于该剧的主创人员他们的有张力表演和全情投入。

  黄磊:给我一段多情的回忆

  黄磊的银幕形象总是可以闻出一些关于回忆关于温情的味道。这次他扮演男主角江滨柳果然没让人失望。舞台上开始,在秋千架旁边,黄老师就把一个小心翼翼地试探并且在最后满怀心事地怀想过往的男人打出了自己的特有底色。很多年过后,当身染重疾的他卧床回想旧时光阴,他白了头。他话不多,用适时的沉默表达着他的郁郁不欢。

  袁泉:清晰的惊喜

  她身上有些锐利的安静,这是人们对她的第一印象。舞台上的她苍白文弱却蕴涵力量,她第一句台词出来,席下就瞬间鸦雀无声。穿着白衣白裙白袜的她好象积攒了所有能量,在舞台上光芒万丈。

  《暗恋桃花源》剧的最后,她扮演的老年云之凡,颤巍巍地出现,还是那样单薄,但说话的语气里还是有凛冽的清越。她说:不能再等了,再等,就要老了……平淡却有深意的一句话被她说出来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谈到首次与她合作,赖声川认为她身上有一种干净明亮的气质,与《暗恋桃花源》剧中对“云之凡”是“一朵开放在夜空中的白色山茶花”的定位非常一致,并表示她将是20年来《暗恋桃花源》中“最美的云之凡”。

  何炅:调笑人生

  这次何炅把他的搞笑功夫彻底搬上了舞台。他一人分饰两角,把一个油滑的小老板和一个煞有其事的仙人同时扮演得颇有层次。尤其是他和春花和老陶三个人的被子戏里,他的表情和念白无一不让我忍俊不禁笑喷。整个剧里所有的笑料都有他的参与,看过该剧后的我们都无比庆幸能够在沉重压抑的《暗恋桃花源》外看到的具有何式风格的花心小老板。

  谢娜:用快乐演出风骚

  很多人都认为谢娜在《暗恋桃花源》中从美貌风骚的武陵渔人之妻,到桃花源中超凡脱俗的仙女,再到后来落魄不堪的母亲,将面临跨度极大的表演挑战。但谢娜却举重若轻地演出了一个鲜活的立体的女人,特别她把春花的无心计和泼辣演得很到位,几乎让人怀疑那是她的本色出演了。

  喻恩泰:点睛的武陵渔夫

  喻恩泰扮演的武陵渔夫“老陶”在发现桃花源的那场戏有理由成为日后被我们津津乐道的著名桥段。在台上对每个剧情的驾驭,让我看到了迥异于同台的何和谢的表演路数。而显然,他的路数能够让我们更宽心。

  看完话剧回来的路上,那个爱着自己老婆被带上绿帽子的窝囊男人总是第一个浮现出来。想着他后来带着幻想去接不忠的妻子共赴桃花源却破灭灰心离去的背影,心就有些疼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娜 | 黄磊 | 何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