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邀为亚冬会唱会歌 毛方圆紧张“跨越巅峰”(图)

  能够在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赛事上放歌,这是好男儿毛方圆做梦也想不到的机会。昨晚,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闭幕式上,毛方圆受邀演唱了本届亚冬会会歌《跨越巅峰》。作为选秀新人获得如此“殊荣”,毛方圆紧张练歌到不思茶饭,昨天演出前接受本报采访时他表示,这次难忘的演出经历将是他人生中一个转折点。

  昨天下午五点,离闭幕式开始还有三小时,记者拨通毛方圆电话时,他已在闭幕式会场内彩排了三遍。
“老紧张的!”这是电话那头毛方圆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告诉记者,自己辗转十几个小时才抵达吉林长春,前夜在北京转机停留了一晚,因为练歌神经高度紧张,以至有点失眠。由于这次亚冬会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赛事,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加,加上有央视五套全程直播,场面之盛大、演出规格之高令毛方圆感到“幸运而激动”。他说:“只能强迫自己慢慢平复心情,然后只能不停练习这首歌。”就是不彩排的时候,毛方圆也在轻轻哼唱《跨越巅峰》,基本上歌不离口。特别的是,毛方圆和体育运动正好有一份未尽情结,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练习沙滩排球,曾加入宁波市队,在浙江省运会上获得过亚军,后来因身体条件限制而放弃了跨入体坛。毛方圆坦承,也许这一点也是考虑请他为亚冬会放歌的重要因素,自己也算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体育的热爱。

  虽然“好男儿”常常被诟病唱功不佳,不过刚刚加入好男儿“兄弟联”组合的毛方圆却不服气地表示:“其实好男儿中会唱歌的有很多,像钟凯、魏斌他们,歌声都很棒。”当然自己的幸运也遭来“兄弟联”其他成员的艳羡,“他们都很支持我,我也羡慕他们可以拍偶像剧啊。”毛方圆表示,这次演出性质和以往参加的演出大有不同,更有一种全亚洲盛会的参与性,难忘经历令他“信心增加了好几倍”,所以会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据了解,毛方圆此次能拥有为亚冬会放歌的荣耀,得益于本届赛事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市长安莉女士。在去年11月底的会歌发布晚会上,参与演出的毛方圆凭借出色歌喉赢得了安莉女士的欣赏,当场钦点毛方圆为亚冬会的闭幕式献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方圆 | 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