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疑似“苏丹红”鸡蛋现形记(图)

  家住天津开发区泰达时代小区的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他最近买的3斤鸡蛋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鸡蛋。隋先生说,当时自己正打算用鸡蛋做菜,可没想到打开的鸡蛋里流出的却是像血一般红的蛋清,这一状况让隋先生吃惊不小。

  记者赶到隋先生家时,看到鸡蛋由于先前受到过轻微搅动,蛋黄与蛋清已经有些混杂,但仍能明显看出,整个鸡蛋呈现出红色。“我今年60岁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会是鸡蛋里有苏丹红吧?”隋先生不无担心地说。
据隋先生介绍,自己所买的3斤鸡蛋中,只有这一颗是这种情况,其余的均很正常。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穆淑琴。她告诉记者,隋先生家买的鸡蛋含有苏丹红的猜测可以完全排除。“因为如果有苏丹红的话,它只会沉积在蛋黄中,而不是蛋清里。”穆淑琴解释说。她表示,像隋先生所买的鸡蛋蛋清呈血红色的现象比较少见,但也属正常,这是因为鸡在产卵时由于发炎或者其它原因导致血管破损,血渗入蛋清所致。她告诉记者,这种鸡蛋与普通鸡蛋在外观上无异,但为了避免其中含有有害菌,她建议大家在遇到这种鸡蛋时,最好不要食用。

  同时,穆淑琴还向记者介绍了鸡蛋清可能呈现粉红色的情况。她说,当鸡蛋清出现粉红色时,主要是由于鸡吃了过多的名为棉籽饼粕的蛋白质饲料原料造成的。这种鸡蛋的味道有腥味,但对人的身体没有害。一般来说,养殖场都会限量使用这种饲料原料。同样,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也极为少见。

  (任效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先生 | 穆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