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普京专机揭秘:1000万英镑装修如豪华酒店(组图)

  “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揭秘,仅镀金马桶就5万英镑

  据2月4日《星期日邮报》报道,普京总统的豪华专机“伊尔96-30”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称其舒适程度甚至比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鲜为人知的是,负责为普京专机进行内部装修的是一家英国公司,而总计装修费用竟高达1000万英镑!机舱内的一切装饰都奢华至极点,仅洗手间内的一个镀金马桶价值就高达5万英镑!

  比“空军一号”更舒适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共有37架专机,普京总统共有6架专机,“伊尔96-30”是其中最为奢华的一架,通常在普京进行国外访问时使用,据称其舒适程度甚至比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有过之而无不及,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这架“伊尔96-30”的造价为3亿美元,长55米,重230吨,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连续飞行1.4万千公里。总统专机上一般配有2名驾驶员和1名指挥员,还有5男5女共10名服务人员。所有驾驶员都必须是俄罗斯最高水平的王牌飞行员,而且个人背景要经得起再三的调查和验证。

  镀金马桶5万英镑

  据称,“伊尔96-30”的装修和设备改造费用高达1000万英镑。专机内部装修非常豪华,有1个浴室、2个卧室、1个可容纳12人的会议室,还有1个医疗室。设计人员特别根据普京总统的喜好,选取了最新款式的机内布局和装饰。飞机机舱所有墙壁上增添了大量包括俄式丝绸版画在内的独特装饰品,地面则铺设了高级大理石地板。机舱的座椅都覆盖着从意大利进口的真皮,一面墙壁上挂着镀金挂钟,每张桌子上都用胡桃木面板制成。据悉,所有墙壁上机舱内的家具则由俄罗斯与比利时合资企业生产。由于专机装修如此奢侈,令人仿佛置身豪华酒店走廊中一般。

  在普京专用的洗手间中,整个洗手盆和马桶都是镀金打造。令人惊叹的是,仅一个金马桶就价值高达5万英镑!考虑到普京总统酷爱运动,机舱内甚至专门铺设了一条小型跑道,供普京在长途飞行过程中活动腿脚。此外,机舱内还安装有一台高级平板液晶电视,供普京休息时观看。

  专机上有“核按钮”

  普京总统专机上的通讯设备非常先进。由于专机的定位是总统的“空中办公室”和总统对国家武装力量与核武器的空中机动指挥中心,因此专机配备了最先进的驾驶、导航、视听、通信和计算机设备,可以确保总统从任何高度同世界任何地点取得联系,而且信号经过了特别加密处理,可以有效防止被窃听,保证了总统的工作效率,并能保证总统“在空中可以指挥一场战争”。

  其中最令记者感兴趣的是专机上的普京办公室。它大约10平方米,据传总统出行时被传为神话的“核按钮”就放在这里。有了这个“核按钮”,普京即便在专机上也可控制俄罗斯的核打击能力,即便是他在其加大号的床上睡觉时,也不例外。

  装修公司泄密被炒

  据悉,“伊尔96-30”的内部装修工程近几年一直是由一家名为“戴蒙奈特”(DIAMONITE)的飞机装饰公司承包。2001年,该公司的工人用了整整1年时间,为“伊尔96-30”进行装修。“戴蒙奈特”也因此在俄罗斯业内名声大噪,公司也陆续接到另外2个类似的总统豪华专机装修订单。

  为此,“戴蒙奈特”公司甚至斥资1500万英镑在俄罗斯开办了一家新工厂。但让人恼火的是,在此之后3年,包干给该公司的30个装修订单突然全部取消,“戴蒙奈特”最终被迫倒闭。内幕人士推测,莫斯科政府显然是担心“伊尔96-30”上机密外泄,才炒了英国人的鱿鱼。3日,“戴蒙奈特”公司主席、70岁的达夫·考克斯称:“当时,俄罗斯人坚持要求专机的内部装饰一定得是第一流的。被炒了鱿鱼,我当然有点苦闷,但现在我已经接受了现实。”·天朗·
组图:普京专机内部装修一瞥

  链接:英美元首专机不再神秘

  普京的专机被视为国家机密,此次机密外泄引起风波,事实上,英美元首的专机资料以往均曾曝光。美国空军一号的机舱配备、通讯系统甚至反导弹系统曾被传媒分析解剖,英女王及首相专机的设备和租金也曾被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的两架空军一号专机,均是波音747-200B型号,有“空中白宫”之称,空间被分成总统办公室、总统及夫人套房、高级官员办公室、会议室、餐厅及随员和记者的休息区,机上两个厨房可一次性预备100人的膳食。空军一号除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还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反导弹系统。

  英女王及首相专机的设备和租金,去年6月也曾被英传媒报道。据称英政府计划为女王及首相,永久租用多一大一小的两架二手客机,租金为每年约人民币1.8亿多万元。专家称首相专机首选为波音737改装的商务客机,可载80至100名乘客,设有睡房、会议室及配备宽频和机密通话设备的办公室,也装有导弹防御系统。(宗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奈特 | 戴蒙 | 布什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