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手机单向收费:平衡利益拖慢资费下调过程

  手机单向收费:平衡利益拖慢资费下调过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记者,许多消费者认为,一直以来无法实现手机单向收费是监管部门的责任,但事实上,监管部门不得不综合多方利益,才使资费下调成为一个漫长的过程。

  这位专家说,监管部门也想为老百姓争取优惠,赢得赞许声,但是监管部门要平衡国有电信企业的总体收益、国有电信企业之间的竞争以及国民需求等多方利益。这也就是为什么监管部门在政策制定上一直比较倾向市场份额较小的中国联通,允许其比中国移动的降价空间再大一些。“现在电信企业壮大起来了,监管部门也可以放开保护性政策了。”

  针对地方两会代表“取消固话月租费”的议案,有关专家表示,从市场竞争角度看,资费下调是电信企业的必然选择。“包括固话的月租费等其他电信资费的下调,也是未来的趋势。”

  “现在移动市场饱和度较高,资费下调将有力刺激市场进一步扩大,运营商降价的愿意是很迫切的。”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国内通信市场是垄断与相互割据的,但是在即将到来的3G时代,固网运营商也将获得运营移动网络的牌照,各个运营商将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开始更广泛的竞争,由此,抓紧降价、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是在基于战略考虑前提下的竞争策略。“可以想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与开放,电信资费的降低是肯定的。”这位专家说。(韩丹)来源:经济参考报(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