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违反换届纪律被通报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孙春龙/陕西报道

  近日,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违反换届纪律,指使、纵容他人为自己进省委

  常委班子拉推选票一事被中共中央纪委、组织部通报。此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很大反响,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深刻。

  李堂堂被任命为陕西省副省长是在2006年4月2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陕西省政府网站对李堂堂的简历显示如下:李堂堂,男,1954年12月生,陕西宝鸡人,1975年7月参加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普通班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历任宝鸡市委农工部副部长、农研室副主任,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宝鸡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咸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兼省行政学院(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中共十六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

  违反换届工作纪律被全国通报

  陕西省委的一位人士称,中共中央纪委对李堂堂一事作出通报是在2007年1月13日,文件全称是《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该通报决定给予李堂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第二天,陕西省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陕字[2007]5号),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通报,从李堂堂同志所犯错误中认真吸取教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思想道德修养。据介绍,陕西省委的文件要求,各部门要由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及时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通报传达到县处级以上及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并要把传达学习情况在当月20日前报告省委。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通过Google搜索,发现了多个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学习此通报的情况介绍。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在1月23日召开的中共薛城区七届十二次全会(扩大)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德川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陕西省内的多家官方网站也有类似消息,陕西省三原县政府网站的一则消息称,1月17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中心组各成员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涛还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在思想上受到教育,认识上得到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权力观、道德观和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世界观改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一身正气,真正把心思用在党的事业上,扎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陕西省咸阳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的一份汇报材料称,1月17日,收到中共咸阳市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陕字[2007]5号文件精神的通知》以后,社党组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企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社党组书记、主任权展文同志传达了相关通知及通报,接着召开社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做出三点总结:一、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汲取李堂堂同志的沉痛教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价值观,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二、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三、严明纪律,加强党内监督。

  另外,搜索显示,淳化县政府网站也有学习此次通报的会议报道,点击标题后显示“本新闻不存在或尚未通过审核”。中共西安纪委、西安市监察局主办的古城清风网站,也出现同样的问题,点击标题后显示内容为“无”。网络界的人士称,出现此类现象的原因是该网站的相关内容已被撤下。

  指使、纵容八人为其拉选票

  一位学习了中纪委通报内容的人士称,李堂堂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主要事实是,在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了使自己能够进省委常委班子,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纵容八人为其进省委常委班子拉选票,并通过这八人向50多人做工作为其拉票。

  已经被证实的具体细节是,在当月11日至26日,李堂堂给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和宝鸡市、延安市,以及有关部门的人员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告诉他们12月下旬或2007年1月中央考察组将到陕西进行换届考察,参加民主推荐的范围是几大班子成员,离退休任过实职的副省级老同志,各厅局、地市、高校及部分企业正职,各县(区)书记、县(区)长等,并叮嘱民意很重要,可以在这个范围做些工作,在考察中推荐他进入省委常委班子。李同时还说,在普遍做工作保证投票推荐的同时,还要注意做谈话圈内的省级领导成员的工作。

  知情人士称,在接到李堂堂的短信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的白某、兰某等人按照李堂堂的授意,于2006年11月22日前后,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分别给所联系的厅局和熟悉的地、县领导共50多人做工作,请他们在省委换届推荐中支持李堂堂,并将做工作的情况详细告诉了李堂堂。

  据介绍,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曾在2006年5月发出《关于在地方党委换届工作中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通知称,对在换届期间特别是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要坚决查处,已经提拔的要从领导岗位撤下来,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通知最后还特别强调,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尤其是“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在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问题严重的,先免去其职务,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典型案例要予以通报,以警示教育干部。

  新华社1月31日的一则新闻称,中央组织部日前对一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案件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各地共查处换届期间的违规违纪案件121起,处理有关责任人192人,纠正了对613人的违规任用决定。

  一位参加学习《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的人士称,陕西省委对中纪委的决定坚决拥护,陕西省委认为,李堂堂同志不顾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顶风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其错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性质严重,虽属个别现象,但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该人士对李堂堂犯的错误感到非常惋惜,他称,李堂堂在群众中的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主政咸阳时,城市建设搞得非常好,赢得市民的拥护和赞扬。

  陕西当地媒体《华商报》的一则消息称,在1月25日召开的陕西省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李建国的讲话令人深思,“我们现在有些领导干部心态浮躁,私欲膨胀,盯着位子干,副处长干了没多久,就想当处长,一旦提升无望,就工作消极、怨天尤人……”

  李建国还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1月10日,陕西全省完成了市县乡(镇)党委换届,这是一次风清气正的换届。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有一些领导干部阳奉阴违、我行我素,不能正确对待名利地位,私欲膨胀,看到一个位子,不管自己合适不合适,就到处托人情、拉关系、找门路。有的干工作没有思路,抓落实没有招数,遇到难题拿不出办法。有的为人处世很圆滑、很世故,满脑子利己主义,一肚子庸俗哲学,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遇到矛盾绕道而行,生怕得罪人、丢选票。

  李建国在这次会议上还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落马的高官几乎个个都存在生活方面的问题,或是为子女亲属谋求了不正当的利益,或是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绝不能把权力变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他们身上打开缺口、逐渐渗透、拉你下水。

  除李堂堂受到中纪委的通报且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外,陕西的另一名副省级干部庞家钰在2006年9月被中纪委“双规”,庞的职务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一位党内人士称,严重警告是重于警告的党纪处分。适用于那些所犯错误的性质和程度比较严重的违纪党员。一般情况下,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后不影响继续担任原来的职务,但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二条: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消息人士称,陕西省在今年上半年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市县乡的班子换届工作也将陆续展开,这次通报,将对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起到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堂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