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委召开全市宣传会议 市委书记莫永清作讲话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周波)2月2日,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在榕湖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0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莫永清出席会议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握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提高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提出,2007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莫永清在讲话中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握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莫永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重要一年。宣传思想战线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对于如何全面提高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水平,莫永清强调,要着力抓好几个重点。一是要坚持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要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培育和谐价值取向。四是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郁的团结和睦的社会氛围。五是要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要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领导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队伍意识。

  莫永清说,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劲可鼓不可泄,心可聚不可散,矛盾宜解不宜结,发展宜快不宜慢,宣传思想工作应该而且必须有所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要定好位、找准工作规律,管好队伍。定好位就是要明白在宣传思想工作岗位上我们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能做得怎么样;找准规律就是要研究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在规律,按规律办事,要加强宣传工作的策划,策划要突出创意,并进行详细规划,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管好队伍,就是要塑造宣传思想工作者队伍的新形象,不愧于宣传思想工作者这个称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丹总结了2006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0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部署我市2007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时,黄丹指出,要通过宣传思想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全面提升桂林竞争的“软实力”。

  会议强调,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抓好几个方面:一是抓好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宣传,为十七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切实推进新闻宣传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通过加强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媒体的采编质量等措施提高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三是要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今年要抓好动漫基地的建设,做好文化产业园、文化创业园和文化交流展示一条街等项目的论证规划工作。五是要精心打造文化品牌,要举办满足老百姓生活和精神需求的“桂林百姓大讲坛”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文化活动;5月份要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打造学习型社会;要在全国打响漓江画派的品牌;要借助桂剧《大儒还乡》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十大精品的契机,不断丰富桂剧的文化内涵,扩大桂剧在全国的影响力,使这一古老的剧种焕发生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特别是农村文化工作,继续开展“送书下乡工程”、“送党报下乡”工程;扎实开展“科技活动周”;今年还要举办农民艺术节,培养农村文化人才,拓展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农村、农民新风貌;要扎实开展广场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的建设,切实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办出特色,营造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氛围。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抓住东部沿海地区“腾笼换鸟”,向中西部转移产业的机遇,主动走出去宣传桂林。为此要加强与自治区级、中央级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组织本地媒体与“珠三角”地区强势媒体的联动,开展异地采访、互相宣传;要开拓与境外媒体的合作,通过境外媒体向东南亚和世界推介桂林。

  此外,还要继续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提高创建水平;开拓社会宣传新局面,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抓好调研信息工作;加强网络管理工作;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