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一旦出机会就射门 即使输球也要坚持进攻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今天(2月5日)晚上7点30分,国奥队将在布伦特福德球场迎战切尔西预备队。在观看了蓝军预备队的DVD录像之后,杜伊在3日和4日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对于本场比赛,杜伊这样要求:“一定要争取多射门,在比赛中有了机会就要去射门。

因为不射门就不会有进球。”

  尽量多打地面球

  从3日开始,杜伊将26名球员分成两组,13对13进行战术演练,重点演练的还是边路进攻。在训练过程中,杜伊对全队以及边后卫、边前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在进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传地面球,因为对手的身体素质出色,对空中球的控制能力强。除了下底传中时可以传高球之外,其余的时候都要尽量传地面球。”左前卫于海和右前卫沈龙元不断和队友呼喊着,并进行着地面传球。于海和郑涛以及中场球员有了一次精妙的地面配合之后,杜伊就大喊着鼓励说:“不错,比赛中就这样去进攻,训练就和实战一样。”

  在接近90分钟的对抗训练里,杜伊还重点强调了一脚传球,这样就可以将比赛节奏提起来,利用快速的传接找到空当。杜伊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一脚传球,最多的时候也不能超过两脚,这样在对方逼抢凶狠的情况下,我们就不会轻易丢球而让对手打我们的反击。”

  训练中,切尔西基地的训练场上时刻响彻着杜伊“地面球”的喊声。一旦有球员粘球,杜伊就会大声提醒:“传球,传球,注意早传球。”杜伊特别提醒打前腰的陈涛和李微等球员,接应之前注意观察队友的位置,然后快速分球。

  教练组成员表示,切尔西预备队的节奏和英超一样,打得相当快,身体接触也很多,在国奥身体无法和对手抗衡的情况下,最好的方式就是快速出球和一脚简练传球。

  争取更多射门机会

  在和阿尔勒斯以及马赛预备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的射门次数分别是4次和1次,这非常尴尬。2月5日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国队要想有更多的射门次数,就必须寻找更多的射门机会。杜伊说:“要争取更多的射门机会,而且有了机会就要射门,不能犹豫,更不能粘球。”杜伊同时还要求加强远射,这也是获得更多机会的一种方式。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杜伊喊得最多的除了“地面”之外就是“射门”,要求所有的队员有了机会就要射门。在13对13的对抗中,陈涛外围一脚劲射,虽然没有进球,杜伊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陈涛,这脚打得不错,而且打得很坚决,比赛中就是要这样,绝对不能犹豫,有了机会就要射门。”接着,王洪亮也有一脚远射,虽然质量不是很好,但杜伊却说:“这样做就对了,就是要利用多射门来打乱对手的防线。”

  于海一记精准的传中,朱挺没有做任何附加动作就射,球进了!杜伊大喊:“非常好,要是调整可能连射门机会也没有了。”随后,穿绿色背心的球员在红队禁区内做了简单的配合,最后以地面球的方式落到了陈涛脚下,他也是没有调整就大力施射,球应声入网。杜伊大叫着说:“比赛中也要这样,要多想着去射门。”对于球队的表现,杜伊感到满意,展望5日和切尔西的比赛,他说:“尽管是切尔西的预备队,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也有不小的困难。不过,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队员能够找到状态,兴奋起来,因为我们的准备期开始了,现阶段所要做的就是为贺岁杯做准备,贺岁杯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会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即使失败,也要积极地去失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方式 | 陈涛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