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收评:权重股跳水银行股领跌股指考验2600支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58.07点,最高2672.35点,最低2610.33点,报收2612.54点,下跌60.67点,成交554.8亿;深成指开盘7280.94点,最高7373.98点,最低7144.50点,收盘7292.96点,下跌55.09点,成交258.3亿。沪市591家上涨,268家下跌;深市431家上涨,158家下跌,两市共48家个股涨停,25家个股跌停。

  周一大盘探底回升,窄幅震荡。
早间股指顺势低开,开盘小幅冲高后在指标股连续下挫打压打压下,预股指跳水向下,两市均创出近期新低点。随着第三波下跌显著缩量,股指在逢低买盘推动下有所回升。下午万科等地产股反弹,股指强势拉升,深成指一度翻红。盘中受国寿、工行等大盘股影响,股指快速跳水,尾盘略有企稳。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增多,呈现普涨态势,但整体来看热点不够明显,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盘中股指冲高回落,指标股对指数的拖累相当明显,股指连续击穿多条均线后,沪指逼近2600点大关,虽然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也在增强。

  市场人士分析,指标股回调拖累指数下跌但并没有影响部分活跃个股。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汽车板、网络科技等二线蓝筹纷纷启动。二线股群体的低位企稳之势,必将带动整个板块再现向上攀升的格局。盘中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两市有48涨停,说明市场人气逐步回升。专家认为,经过连续的急跌,场内的抛压明显减轻,但仍需时日来消化前几天的大跌,后期调整的方式可能会相对缓和。另外,目前指数下跌个股上涨的特征明显,说明在大盘跳水中,仍有强势个股存在机会,投资者切莫被市场疲弱的表象蒙住双眼。

  消息面:根据研究所的统计,今年1月深沪市场资金存量比上月增加近500亿元,目前两市资金存量为6700亿元,创出自2005年5月份以来的历史新高。统计还显示,今年1月份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为28707亿元,天量以后再现天量。

  作为今年首家上市的银行股,兴业银行(601166)今日正式在上交所亮相。此前,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兴业银行,预计兴业银行上市后的股价将达27元左右,有的分析师甚至认为兴业银行首日会突破30元。

  已公布的40份上市公司06年年报显示与2005年年末相比QFII、保险建仓迅速,基金稳步增仓,而社保、券商略有减仓。

  大盘方面:今日大盘惯性低开,指标股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工商银行(4.69,-0.13,-2.70%)、中国人寿(33.77,-2.22,-6.17%)、中国银行(4.42,-0.24,-5.15%)三大权重股大幅下挫压低股指,兴业银行首日上市高开低走,银行板块整体下挫,午后地产板块小幅反弹但未形成持续上升动力,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减少。技术上看,股指中期头部迹象明显,5日均线已与20日均线形成死叉,股指连续击穿多条均线后,市场人气明显降低,赚钱效应减少,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华林证券分析师认为,经过连日的下行,个股做空的力量得以释放,个股下跌的动力不足,资金开始尝试做多,短线大盘蕴酿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参与反弹的操作。但春节假期将至,多空双方的态度也将较为谨慎,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也对大盘走强形成制约,虽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但做多的热情也未能充分显现,预计大盘反弹的力度也将受其制约。操作上,仍需以短线为主。

  江南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回到2600点左右,市场泡沫的讨论也会大幅减少,而居民的投资需求与日俱增,从技术上看经过上周几个交易的调整股指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空方的能量已得到释放,股指在调整过程中能量快速萎缩,表明下跌空间有限,短线大盘惯性下探后,有望获得企稳。

  个股方面:盘面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航天军工板块、科技板块、低价游资个股表现活跃,涨停个股数量超过20只;新股兴业银行上市交易,开盘涨幅接近50%,但是受银行板块整体下挫影响,兴业银行高开低走。同时,贵航股份(12.5,1.14,10.04%)、哈飞股份(15.57,1.42,10.04%)等航天军工类股票也有不错表现,而一些未股改公司的股票如S狮头(4.94,0.24,5.11%)、S*ST丹江(3.9,0.19,5.12%)开盘后即被封在涨停位置,由于未股改公司兼具股改和可能的重组题材,故易受到市场追捧,此外,前期涨幅较大的券商概念股多数处于跌幅前列,投资者注意风险。

  操作上:股指短期下跌风险仍在释放,回避权重股,关注科技板块。(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