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州“剩男剩女”追捧心理月老

  上周末,28岁的小梅再次来到通州的一所酒吧。酒吧里已经聚集了一大帮单身的男女们,年龄普遍在28岁以上,社会上称他们为“剩男剩女”。“为什么我觉着自己条件不是特别差,还是找不到朋友?”刚一落座,小梅就向在酒吧里授课的一位男子发问。

该男子名叫“故宫蟋蟀”,最近在通州的“剩男剩女”中很受追捧——创办了一家月老工作室,号称先心理治疗再介绍对象。

  有心理专家指出,婚恋问题对“剩男剩女”已经形成一种社会压力。内心急躁、自卑抑郁、逆反封闭等情绪已经严重困扰着他们。

  剩男剩女很焦虑

  小梅是通州区一所中学的老师,谈及自己被冠上“剩女”的帽子,她一脸无奈:“没办法,这么多年来就是碰不到合适的。”28岁的小梅如今最怕的就是过年:“一到过年就意识到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不知道又要剩到什么时候?”

  相亲、网友见面……小梅也在拯救着自己,希望能够将“剩女”的帽子摘掉,但是尴尬的相亲以及“见光死”的网友见面都让她的希望破灭。如今,整天焦虑不安的小梅自嘲说:“我快成一个结婚狂了!”

  29岁的小信则对未来的婚姻有着一定的恐惧:“现实生活中那么多离婚的,一想到结了也可能离,所以就一直单下去了。”如今,戴上“剩男”的帽子,小信不得不经常面对家里人的逼问。他也向记者称,自己的逆反情绪已经很是泛滥,对这样的状态也很焦虑。

  心理状态有提升

  小梅和小信都是八通网的网友,他俩都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一个帖子——一个名叫“故宫蟋蟀”的网友开了一家月老工作室。帖子中说,可以对征婚者先心理治疗,然后再介绍对象,并对前一百名报名者进行长达半年的免费服务。

  小梅第一次见到在酒吧授课的“故宫蟋蟀”很是惊讶:“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过来的,原来还以为是位知心大姐,没想到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男子。”

  对心理学有一定研究的“故宫蟋蟀”告诉记者,自从在八通网上发布月老工作室的消息之后,已经有数十位“剩男剩女”们前来听课。“故宫蟋蟀”还认为,“剩男剩女”们普遍在心理上没有达到一个最佳状态,所以导致他们如今单身。

  “不能说立竿见影,起码我觉得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一定的提升。”已经听过三次课的小信对记者说。他还表示相信未来不久的日子,自己可以去除“剩男”的称号。

  剩男剩女需关心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指出,“剩男剩女”不仅是一个新兴名词,也已经成了一种社会现象。作为一个客观存在的群体,他们需要每个个体丢掉心理包袱,少点挑剔,多点宽容,水到渠成地找到自己的归宿;二是需要周围的人多多关心,并根据不同性格情况区别对待;三需要家人和亲戚朋友的理解,不宜对他们“逼”得太紧,人为地增加他们的压力。毕竟他们只是“剩男剩女”,而非“圣男圣女”。 本报记者于建J1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