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9岁女孩身患白血病 还想挣钱供弟弟读书

  海口晚报网2月5日讯

  她叫王丽娟,年仅19岁,一度是家里的顶梁柱,她靠打工赚来的钱供3个弟弟上学,最大的愿望是弟弟都考上大学。然而,自去年1月她被查出患白血病后,她的心愿如肥皂泡般越飘越远。

  2月3日,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王丽娟,她面容清秀,精神不错。“医生说我化疗的效果不错。”她先对记者说这样一个好消息,她说,自己每天盼望着尽快治好病,能够外出打工挣钱供3个弟弟继续读书。自她患病之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一个上初中的弟弟已经辍学了,每每想起这件事,她就着急得很,想尽快回家劝说弟弟复学。

  丽娟是家里的长女,家里还有3个弟弟。为了帮父母照顾家庭,丽娟刚上完初中就告别校园到三亚打工了,她曾在一个单位当收银员,每个月能赚600块钱,她把钱全都小心地攒起来,拿回家供弟弟上学。她常常想,弟弟全都大学毕业后,她这个当姐姐的会多么自豪。由于节衣缩食,阿娟出现严重贫血的症状,她经常感觉头晕、乏力,2006年1月,她在吃饭时突然昏倒了。父亲手忙脚乱地把她送进医院检查,检验结果如晴天霹雳,她患的是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全家人不敢相信这一结果,父亲带她辗转多家医院,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答案。

  懂事的丽娟反而是最坚强的一个,她常微笑着安慰父母。记者在她的床头看到《再苦也要乐一乐》、《战胜病魔》等书。前5个疗程之后,丽娟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还能在医院附近散步。

  丽娟要依靠化疗来缓解病情。据她的主治医生介绍,从丽娟的体质来看,化疗的效果是不错的。

  为了治病,她已经在医院住了整整一年,花了10多万元医疗费。她的父亲每天守护在女儿身边,为省钱给女儿治病,她父亲买了一条长凳,每天晚上就睡在女儿床前的这条凳子上。谈起女儿的病情,老王心疼得嘴唇在颤抖,“我要尽全力来给女儿治病。”他把家里的地卖了,又向朋友们借了几万元,总算为女儿完成了5个疗程的治疗,眼下,该进入第6个疗程了,却再也拿不出钱来。“盼望好心人再帮我们一把,救救我的好女儿!”在朋友的建议下,王丽娟的父亲向报社求助。

  王丽娟住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308房5床,想帮助她的爱心人士可直接去探望。(许欣 饶淑微)(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