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相隔一条街房价差三千 高价房紧傍重点小学 (2007.02.03)(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相隔一条街房价差三千高价房紧傍重点小学[2007.02.03]

  导语自古就有“孟母三迁”之说,如今的父母,为了子女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扎堆”涌向重点学校更成了一种常规现象。

  正文在东直门区域,由于朝内北小街、豆瓣胡同等属于能上重点小学史家小学的小区,因此比同区域同品质的二手房每平米高出2000-3000元,达到15000元左右。董先生的儿子今年上三年级,为了能上这所学校,董先生在儿子还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在学校附近寻找房子,最终卖了自己好好的三居室,又从银行贷了款,在史家小学附近花120多万买了一套两居室的二手房,当然儿子最终也顺利进入了名校就读。

  董先生你要是在这边附近租房的话,户口不在这边,这学校你也上不了,我原来是新房,现在这边是二手房,价格还差好多。
  正文需求众多,使得各重点小学周边的二手房价格水涨船高,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同样位于中关村区域的怡升园小区和东南小区,每平米的差价达到了2000元,最高卖到每平米14000元,原因就是因为东南小区属于可以上重点小学中关村三小之列,即使这样还是供不应求。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金育松这个现象现在非常普遍,而且这样的房还不多,我们这一到手马上就能卖出去,就连我有的朋友都拖我问房,指明了就是为了能上某某小学。


  正文房价如此之热,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名校对户口的要求越来越苛刻,早几年,不少家长就通过把孩子的户口迁到名校周边的亲戚朋友家,达到上名校的目的。可近几年,学校的入口严了,有的学校就提出户口必须迁入三年以上的才能入校,有的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家访制,在录取学生之前,学校的老师会出其不意地到学生登记户口的所在地,看看学生是否确实住在那里,如果人户分离,将被拒绝录取,种种的门槛限制,使得买房成了家长门唯一的出路。

  市民我们马上准备要小孩了,最近一直在名校周边找房,都几个月了也没找到合适的,有的房子要价太高了。

  市民我最近就刚买了这么套房,现在孩子两岁,为了她以后上好学校。

  正文不仅名小学周边房价高得吓人,就连名中学,名大学周遍的房价也出现普遍走高的趋势,由于少了户口的限制,名中学,名大学周边的房产市场的主要以原房主出租为主,也有一些买家希望买进这里的二手房后加入出租的市场,挣得利润。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