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曲别针换别墅启发 换客网上忙着换年货

  “用我这个MP3换你的‘绿毒’香水可以吗?”如今,像这样交换物品的帖子正在网上流行。随着“曲别针换别墅”事件的带动作用,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早已在网络上流行开来,目前的易物类网站已近20家。不过,真的想换个别墅的人是少数,大多数“换客”都是用闲置物品换取生活中需要的一些二手商品甚至年货。

  网络购物跳蚤市场

  记者在一个交换类网站上看到,女士服饰、化妆品和家居用品是最热门的资源,而移动硬盘、数码相机、U盘、MP3、笔记本电脑和各类手机等数码产品也是换进换出频率最高的物品。除此以外,健身卡、运动器材、书籍、玩具、古董字画都有人在“换出”或“求购”。

  换客一族交易活跃

  “换客”们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8到30岁之间,有学生也有上班族,这些用户消费欲望极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而且受经济条件制约更愿意在不花钱的前提下满足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换客”一族,在网上置换自己的闲置物品。一份艾瑞市场咨询最新数字显示,截止到2007年1月19日,去年成立的专门交换物品的易物网注册用户已突破20万人,换品达到86万件。除了交换类网站,一些年轻人常去的论坛也都纷纷开设了二手交换版,而其和其他二手交易最大的不同是不用现金买卖,而是以物易物。

  周末姐妹交换衣服

  白领职员文艳是最爱购置衣服和饰品,经常大包小包买上一堆,可是其中自己真的能用上的很少。最近,她正在网上发帖处理自己闲置的衣服,把每件衣服拍照后发在网上等待有人过来交换。“也是好奇,希望能换到一些新鲜的物品,只要自己喜欢,不在乎值不值。”文艳告诉记者。

  记者在网上看到,情人节前的交易量更为活跃,不少人都在交换一些能用的情人节礼物。有人用整套的旧漫画换来了新手机,还有人用自己的十字绣换了数码产品。东西价值无法推测是否对等,但交换东西的人都乐在其中。

  异地交换警惕陷阱

  由于不涉及金钱,不需要身份认证,也不需要依赖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网民在网上找到满意的物品并留言后,通常是约好交货时间地点,一次换货交易就完成了。由于以物易物邮寄费用相对较高,因此大部分以同城交易为主。一些交换类网站的负责人也建议,为了避免假货欺诈,交换物品应尽量在同城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