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农民工“双面春联”讨薪
 时间:2007年02月05日16: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农民工“双面春联”讨薪

大红春联的背面记载着农民工们讨要工钱的苦涩 记者 张杰 摄


农民工“双面春联”讨薪

农民工“双面春联”讨薪


  本报讯(记者 陈春平 实习记者 李望)2007年2月2日上午11时左右,来自陕南的16位农民工聚集在西安南郊崇业路,欲向位于丰泰大厦B座7楼的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送上一副双面春联,催促山河公司尽快清偿已经拖欠两年的农民工工资。

  农民工送双面春联受阻

  这副春联的上联是“生意兴隆通四海”,下联是“财源茂盛达三江”,横批为“逐年发财”。而在这副春联的背面,则写着另一副讨薪对联。该联上联为“借钱度日近三载”,下联为“只盼还债过一年”,横批为“度日如年”。

  包工头邱昌友说,如果山河公司能在年前把钱给他们还清,他们将“郑重其事”地把正面的春联贴在公司门口,否则他们将会把背面的贴上。

  没想到,他们被大厦门卫挡住去路。邱昌友拨通了山河公司恒经理的手机,几乎是向恒经理苦苦哀求,诉说自己带那么多农民工,两年来为要工钱,在西安和陕南数百里路来回折腾实在不易。没想到恒经理说:“折腾是你找的,该找的地方你不是都去了吗?你找嘛,你找看人家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你找去嘛!”

  什么时候能给钱?邱和他的农民工兄弟得到的答复是,等法院把业主和山河公司的官司判下来后再发工钱,说不定是5天后,说不定得到明年或者遥遥无期。

  为讨薪打错官司赔了钱

  邱昌友和他带领的农民工,大都来自我省白河县。2004年9月,邱和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达成劳务合同,承揽了该公司在白水县金苹果小区8号住宅楼的内外装饰工程。

  但在施工期间,由于种种原因工地发生停电、停水,最终导致无法施工,邱昌友就带领农民工于2005年1月10日撤离工地。因工资被拖欠,他屡屡找山河公司要钱,但负责此事的领导已经换了两茬,拖欠近7万元工钱仍没有着落。

  2004年12月28日,邱昌友将山河公司诉至法院,但因将“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错写为“西安山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导致起诉无效。邱昌友说,诉讼费和律师费花了8000多元,他们实在没能力再打官司了。

  此后,邱昌友找到西安市“清欠办”,但被告知“工程是在白水县,要找当地的清欠部门解决”。而他到了白水县,又被告知“山河公司是西安的,还得由西安管”。

  2月2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安市“清欠办”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如果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公司注册地在西安,就由他们负责;如果公司在白水县设有项目部,并且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则由当地相关部门负责。

相关链接:“信”字讨薪

          30张贺卡讨回40万工资

          讨薪新招 令人心酸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