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着应对市场变化精挑细选投资产品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锋 报道

  1月31日以来沪深股市经历了开年以来的首次“地震”后,股市暴跌144点,两市一日缩水5600亿,顷刻间各种各样的议论、猜测泛起,媒体、股民、专家、学者一片哗然。

2月2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791.490点,深成指早盘开于7684.194点。沪指盘中最高至2796.436,最低至2666.862点,报收于2673.212点,下跌112.220点,跌幅4.03%;深成指报收于7348.034点,跌幅4.58%;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979.1亿元,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一个追随中国股市十多年的老股民说,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将控制风险放在第一位。他认为对于那些对股市不甚了解的投资者,可以先买基金练手,等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和市场识别能力后再进入到股市,“这样避免了没必要的牺牲”。

  王德贵是一位有着8年基金投资理财经验的“老基民”,他透露不管是买基金还是买股票只要掌握一些小窍门,回报率还是很高的。“就拿买基金来说,面对潮起潮落、起伏不定的股市背景,选购配置型基金不失上策。”

  对于这两天的调整已经有些投资者在赎回基金了,王德贵认为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投资基金是一个长期行为,并不适合像股票一样波段操作,但从投资的角度看,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还是差别很大的,从周三大跌后周四公布的最新基金净值看,偏股型基金单日平均跌幅到5%~6%,指数基金跌幅到7%,但是像招商先锋这类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不到3%,招商基金旗下招商先锋基金,在不久前公布的晨星评级中获四星评级,各项指标进入同类基金业绩前列。尤其是招商先锋在去年11月28日刚刚实施10派5.4元分红,截至1月29日,净值从1.0667又升到了1.5047元。日前,招商先锋基金再次推出10派4.25元分红,并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展开持续营销。

  市场进入2007年后就连续出现大幅震荡,但招商先锋基金不到两月又大涨近40%。分析机构认为这首先得益于该基金的产品特性,相对灵活的资产配置为战胜震荡牛市提供了基础条件。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招商先锋基金股票仓位为35%~80%,股票配置比例变动范围较大,不仅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性,而且使其在震荡市场通过合理调仓实现持续盈利有了可能。晨星评级显示,招商先锋基金的回报率排名居前,而风险评价却偏低,表明招商先锋基金能够在风险控制较好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王德贵认为,以招商先锋基金为代表的这类混合型基金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上涨,一是在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比例较高;二是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方面,主要投资于消费与服务行业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行业,其中绝大部分个股表现超越大盘,这些因素都为基金净值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同时由于其配置的灵活性,面临市场调整时又可适当降低股票配置从而规避风险,这也是这类基金在本周的市场大幅下挫中表现得较为抗跌的重要原因。

  但是并不是说买基金就等于没有风险,就拿在这次股市暴跌中受到严重创伤的几只基金来说,180多只偏股型基金净值昨日全部出现下跌,份额净值平均跌幅为5.15%。其中,有几只基金的净值跌幅高达8%以上,损失相当惨重,是2005年年底以来的最大一次挫伤。由此可以看出精挑细选投资产品也是投资成功的关键。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