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首届中国报网互动共赢高峰论坛 > 活动消息

重庆商报汇融集团副总裁曾奇演讲

  曾奇:各位嘉宾早上好!

  报纸以他特有的单向性和垄断性在很长的一段时间获得了较高较集中的社会力基准,也就是因为这种资源成就了报纸和发行商的作用。正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和兴起,传统媒体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昨天人民网就报网内容方面的互动做了精采的演讲,今天我想借他们合作的经历就“报网”在广告经营方面的互动做一些交流和探讨。

  面对网络媒体越来越强的竞争,传统报纸整合和转型势在必行。

  如何借鉴和吸收网络媒体的优势,提出自己的竞争力与网络在分化与融合中共存共融?如何互动、互补、共赢,如何提高各自的增效,也是我们相距在南宁共同探讨的问题。

  我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做沟通:

  一、报网传播方式的互动。

  二、报网广告价值的互动。

  三、报网广告形式的互动。

  众所周知,报网在传播方式上的区别:报纸的传播是按日、按周、按月定时出版,具有携带方便、阅读便利等优势;网络是及时传播多媒体的展示,具有阅读时间的随意,形式生动等优势。

  报题还可以突破其出版周期与网络结合实现共赢;重大事件营销,报媒与网络联合招商实现共赢。

  下面请看一些案例:《重庆商报》2006年的世界杯电子号外,他是利用了网络媒体传播的及时性,在表现上的多样性和欣赏性,弥补了传统媒体在对比赛场地的时间差和精采回访上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推出了世界杯电子号外。当时正是这种报网的联合,使金科重庆最大的开发商投入了95万元,同时冠名了《重庆商报》世界杯期间所有特刊的栏目,同时也冠名了世界杯的电子报外,一共是95万,不是广告,是冠名我们特刊的观点。

  《商报》非常成功的和大渝网的合作成功,提升了《商报》和《体育报》的形象和知名度。

  第二个问题是报网广告价值的互动。报纸的赢利很少,是因为报纸没办法改变和摆脱他的问题。互联网由于他无需纸张和印刷,所以他的价格比较低,而且他的广告形式多样、容量大等优点,也可以成为我们平台媒体整合互动的资源。

  案例:《重庆商报》和腾讯大渝网在2006年1月份搞的“购房狂欢节”,实际上我们商报简单的利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收集短信进行了销售策划,类似于平面房交会的购房活动。我们现在是介于重庆当地的广告网,包括户外,包括电视的转型,现在广告主由于媒体的偏多,他们广告投入的负担就越来越重,他们也在寻求新的媒体整合方式来节省他们的费用。有很多传统媒体也在想,在常规意义上是想办法尽可能多的做广告投放,但他负担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肯定是要变化的。

  我们结合这些特点和广告主的一些想法提升了整合。广告收入是比平时少了一些,但是利润高了很多,因为《重庆商报》在常规的转变是非常大的。

  现在互联网把我们报纸不能表达的资讯通过网站上表现了出现,通过网站的形式看到了很多的信息,都是我们报纸无法表达,或者是需要更长时间表达出来的东西。

  最后我们再交流一下报网广告形式的互动。广告效果永远是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报纸广告以其较好的易读性、较高的公信力、较深的阅读习惯,配合其多种形式来表现,具有较强的形式焦距性和互动性。

  案例:铜雀台活动营销案例:重庆铜雀台整形机构为提升公司形象及品牌度,推出韩国女明星到重庆整容并为其寻找另一半的营销事件;《重庆商报》联同腾讯大渝网,先通过《重庆商报》对该事件进行大篇幅的炒作,达到了用户对该事件高度关注。做了这个活动,广告客户也得到了他想得到的东西,形成了互动。

  由此可见,报网在传播方式、广告价格、表现形式等方面的强强联合所产生的广告价值是显而易见的,值得尝试的,如能成功,必将强势拉动报网在广告市场中各自的份额,在媒体竞争中开拓出一条创新之路。今天的探讨也对所有的报媒人在今后报业的发展历程中提出更高的要求,真正的做到共赢。谢谢!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