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透露四年内实现全省社保统筹(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透露,4年来,广东肯定实现社保基金的全省统筹。

  四年内实现全省统筹

  广东何时实现全省统筹?对本报记者的提问,方潮贵表示,“十五”期间,广东已经实现了社保基金由县级统筹向市级统筹的转变。
目前,省级统筹正在一步步推行,已经下发了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将核算标准统一到全省在职职工的平均工资上来。

  他表示,尽管有困难,但广东肯定将在4年内实现社保基金的全省统筹。

  社保基金全省统筹有何好处?据介绍,以前一个在深圳工作的青年人要跳槽到广州,他将难以在深圳缴纳社保,退休后难以在深圳领取养老金,离开深圳后,他只能将部分社保基金取出来,到广州后重新开始参保。全省统筹后,他到广州工作,在深圳的社保可以转到广州。

  广州社保账户做实3%

  方潮贵说,做实个人社保账户,目前只有广东、江苏、浙江具备条件。目前,广东正在争取全国试点。

  按照初定的目标,个人社保账户要做实8%,但各地情况不同,困难较多。目前的原则是,条件够的,从8%做起;条件不够的,在3%-8%之间选择。广州的情况就比较复杂,困难也多,目前只能做到个人账户做实3%。

  做实个人账户后,社会统筹基金与个人账户基金将分别管理,社会统筹基金不再占用个人账户基金。

  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保

  方潮贵透露,今年,广东今年将全面推进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根据相关计划,新的被征地农民要全部纳入社保范围,由财政进行补贴。以前的被征地农民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时间去解决。

  有人担心,去年广东调高最低工资标准,企业成本增加。方潮贵解释,广东是因为经济的大发展而调高工资标准的。这种重大政策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

  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尹安学 张军 崔朝阳 彭锋 许琛 王晓云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潮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