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7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摘录)

  2007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摘录)

  (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争取每年竣工投产一批、续建推动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不断壮大我省优势产业、基础产业,为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今年初步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60个,计划投资148.46亿元。

  竣工投产一批。确保福耀玻璃一期、海汽11家汽车配件厂等项目竣工投产,确保海口电厂第二台30万千瓦机组上半年投入运营。

  续建推动一批。在20万吨卫生纸项目建成投产的基础上,全力促成160万吨造纸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建设三亚凤凰机场二期、海口绕城高速公路、海口港二期、洋浦港三期、南山港区一期等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建设计划。

  开工建设一批。今年要启动一批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开工建设东环铁路,这是海南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铁道部与海南省联合组织实施,将于2010年投入使用,届时海南将纳入全国的铁路网。开工建设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部地区工程性缺水问题。开工建设华能西部电厂,确保2009年迎峰度夏前建成,满足我省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开工建设琼州海峡海底电缆联结工程,尽快与大陆电网联网,从根本上保证海南的供电安全。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抓好新型卫星发射基地建设。启动马村港项目,先期推动南海石油供应基地、散装货运码头、海马专用码头开工。开工建设三亚绕城高速、第二个甲醇项目。

  谋划储备一批。围绕我省优势产业和现有的大项目积极策划一批下游项目,抓好PX(对二甲苯)、PTA(精对苯二甲酸)、乙烯、烯烃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策划延伸甲醇、纸制品产业链。抓紧做好金牌港建设前期工作,依托金牌港打造海洋石油工程船舶建造维修基地。加快推进琼州海峡跨海交通工程、核电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的配套服务。严格落实重大项目联系、跟踪服务责任制度,精心做好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征地、搬迁等配套工作,妥善安排好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完善项目落地所需的配套基础设施,确保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能源、资源瓶颈问题,研究天然气的优化利用,满足耗气少、效益高、产业链长的项目建设需求;做好电力供需预测、电量的平衡协调;加强对土地资源的科学规划、调控,严格土地监管,保证重点项目用地需要。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