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客运部门:汽车票价怎么算?

  昨日,记者带着广大农民工对今年春运公路客运票价所提出的有关问题,采访了广州市天河汽车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广东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对2007年春运公路客运票价做了明确规定:一、2007年春运期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共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二、春运期间,全省公路客运票价要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按现行公路客运票价政策执行,不再加成。

  “基准价”与票价区别

  该负责人解释说,“票价”不是“基准价”。基准价是指各种车型的基本运价。票价中除包含了基准价外,还包含公路客运附加费、车辆通行费、站务费等其他收费项目,旅客购票是按票价付款。

  票价计算方式

  粤价[2007]21号文件中明确列出了春运班车票价的计算公式:班车票价=车型基价×(1+30%)+人公里客运加费+人公里过桥过路费×营运里程+旅客站务费。其中,客运附加费0.02元/人公里;人公里过桥路费=单车单程过桥过路费总额(里程×座位数×实载率)(直达班车实载率不得低于50%,普通班车实载率不得低于45%);旅客站务费一、二类型每票最高不超过1元,三、四类站每票最高不超过0.5元,五类以下站免收。例如:天河汽车客运站平时至梅州的直达客运班车票价为120元,经计算,其车型基价(基准价)已下浮21.5%,即浮动比例为-21.5%,计算方法为:[0.28×(1-21.5%)+0.02+0.046]×416+1=120元根据物价局规定的今年客运班车的票价计算公式,广州至梅州的直达班车的上限票价为:[0.28×(1+30%)+0.02+0.046]×416+1=180元按规定,票价的浮动,只允许基准价部分作上下浮动,而其他附加费是不允许上下浮动的。客运站根据客运市场客源的需求状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票价作相应的上下浮动。即可能出现标准票价、上浮票价、下浮票价三种状态。政策规定非节假日的票价上限只允许按各种车型的基准价上浮不超过30%计算。(观宇/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