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国台办等与“海峡两岸健康交流会”参访团会谈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国台办网站消息,2月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以黄明和为团长的台湾“海峡两岸健康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就建立两岸旅游保健行为的便捷模式、两岸人民重大疾病治疗及器官移植的法律适用、两岸医疗观光投资与合作、两岸医疗保险的适用和台湾医师在大陆执业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会谈由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主持。

  双方就相关议题亲切、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两岸在医疗、旅游、保险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在保健旅游、健康旅游等方面开发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旅游产品,满足大陆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共同研究台湾居民在两岸的医疗保险等社保关系的处理问题,努力解决台湾居民在大陆就医回台报销和在大陆突发医疗事件的处理及善后等问题。

  郑立中表示,大陆方面将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台湾同胞的福祉,积极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两岸人员在医疗、旅游、保险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大陆方面将积极支持两岸旅游企业就旅游保健行为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便捷的合作模式,欢迎台湾医疗观光产业来大陆投资;将进一步研究和改进台胞参保、就医和结算等问题。希望台湾方面在相关领域采取积极配合措施,包括切实解决台胞大陆就医费用回台报销问题,取消对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不合理限制,为不断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京期间,“海峡两岸健康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还将与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医院等单位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