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的秘密:CIA前高官透露“全球绑架”内幕

  布什的秘密:CIA前高官承认致命错误导致伊战

  立心

  美国中情局前欧洲行动负责人泰勒-德兰赫勒近日出版了他的回忆录《处于边缘》。泰勒于2005年退役,他在中情局服役长达25年,2001年升任欧洲行动负责人,目睹或亲历了许多事件,对中情局的运作了如指掌。

  泰勒在书中称,布什政府在实施反恐秘密行动时可能故意制造了灰色地带以逃避责任。他在书中揭露了中情局特工参与实施的全球绑架和虐囚事件,披露了切尼副总统在反恐行动中的“秘密行动方法”和情报失误导致伊拉克局势成噩梦等内幕。

  “与中情局签署终生保密协议”

  在访谈中,当被问及黎巴嫩裔德国公民马斯里被绑架事件的问题时,德兰赫勒称,他不担心欧洲检察官针对中情局特工的逮捕令,虽然他很愿意谈论马斯里案,但由于他仍与中情局签有终生保密协议,因而无法透露有关此案的情况。

  “布什故意营造灰色地带”

  德兰赫勒承认,他参与了绑架并转移恐怖嫌疑犯的“转移计划”。这一计划是将恐怖嫌疑犯分别转移至三个国家。他说,这一计划如果能得到正确实施的话,能够对那些在欧洲策划恐怖阴谋的人产生威慑力。但副总统切尼却下令要求他们采取一些“秘密行动方法”,也就是说要不择手段地抓捕恐怖分子。这一命令体现了布什政府在反恐方面的基本策略,就是让军方和中情局自主抓捕嫌疑犯,但他们也必须自己承担由于行动失误或行动非法而产生的后果。

  由此记者产生了疑问,这是不是意味着白宫的反恐战争本来就没有明确的指导思想?他回答说,中情局的每个负责人都知道,行动越是秘密,相关的政策就要更明确,目标就要进一步细化。你没有办法偷偷摸摸地运行一个政策。如果白宫想采用非常手段来获取胜利,他们不应该在计划的价值和道德程度未经讨论之前就贸然下令执行。

  当问及白宫是否想逃避责任的问题时,他说,在白宫看来,模糊行动力度的界线是很明智的,这意味着当有人在审讯室对疑犯采用过激审讯手段时,布什和他的助手们可以指责他人。转运恐怖疑犯小组的成员来自中情局准军事部队,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正式打响之前就潜入这两个国家。如果他们不通过军事行动谋生,也许他们会去抢银行。这也许说明布什故意制造并利用了这一个灰色地带。

  致命错误导致伊战爆发

  他在书中也提到了一名高阶官员曾经在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前就告诉中情局,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拒绝透露这名知情人士的身份。他说,总统早就知道,伊拉克没有生化武器,仅仅只是在做这方面的研究。所有的东西都已经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之后被销毁了。但白宫表示,他们对这个人所说的并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让这个人投降。最后他们的确找到了这个人,我认为他说的是,“好吧,继续行动,看看你们能够做什么。”

  他说,在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策中我们有很多失误,包括从一开始我们对这个人进行了一场全球性的搜捕活动。他曾经致电有关负责人协助他们搜捕,但该负责人说,“不要担心,现在已经太迟了,战争已经开始了。下次你见到这个家伙,他肯定是站在战犯的审判席上。”

  他承认,中情局的确犯了错误。如果一开始就向白宫提供萨达姆武器的照片,伊拉克战争其实可以避免。但事实是,白宫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

  “欧洲人采取反恐行动比较慢”

  在谈到美国和欧洲的反恐合作关系时,德兰赫勒称,美国和欧洲有着密切的反恐合作关系。德国情报机构首脑汉宁曾在9-11事件两周后访问美国,就更好地进行反恐合作与美方会谈。布什政府的一些官员声称,欧洲的个人隐私法阻碍了美国的反恐努力,欧洲人在采取反恐行动时过于迟缓。德兰赫勒对此表示:“我对此总是说‘停止给他们上课吧。欧洲人多年以来一直在应对恐怖主义,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反恐行动成败中学到东西。”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德兰 | 泰勒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