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 口述实录:说出自己的故事 > 社会口述实录

口述:初恋像风筝飘走 第二段情感遭遇爱情骗子

  初恋飘走

  女孩遭遇爱情骗子

  一个19岁的青春女孩,高中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偶然结识了一个在校读大学的男孩,后来,初恋像风筝一样飘走了,第一段情感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段情感开始在工地的工程车上,一个男人抱住了她,说很喜欢她,要和她在一起。

经过交往,她发现男人其实早已有女友,与她交往是想利用她达到调动工作的目的。

  识破虚假男人的真相之后,是继续坚持,还是果断放弃?她选择了后者,让短暂的爱情变成流星,成为生命中的永恒记忆。

  想当超女

  赴成都参加海选

  曾经以为与一个男人牵过了手、唱过了歌、流过了泪,这就是所谓的爱情。事实上,很多虚假的表象,都披着温情外衣,需要用心去辨别真假。

  从小到大,性格活泼开朗的我,在情感生活里,只有与父母血浓于水的亲情,没有掺杂其它成分。

  父母说我还小,幼嫩的双肩无法承受爱情之重。我听了父母的劝诫,专心学习,希望高中毕业后能够考上大学。

  2005年4月,“超级女声”的热浪卷到学校。那时,我正读高二。嗓音很好的我,异常兴奋地想到成都去参加超女海选。我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

  到学校请假时,班主任不同意,怕影响我的学习。超女之梦,太有吸引力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到成都参加超女海选。后来,妈妈出面作了担保,我才得以到成都参加超女海选。遗憾的是我落选了。

  尽管心里失落,但是我不后悔,毕竟自己努力过。

  从成都回来,我开始加紧学习。从高三上学期开始,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我偏科很严重,数学和外语越来越跟不上。那时,我的学习成绩平平,在班上属于中等偏下。我心里很清楚,向往多年的大学校园,将成为遥不可及的梦。

  2006年1月,高中会考结束后,我的各科成绩都过了关,这意味着能够顺利拿到高中毕业证。眼看考上大学无望,我放弃了参加高考的机会。

  参加工作

  懵懂中遇到爱情

  告别高中生活,我才18岁。不读书了,回到家中能干什么呢?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工作,于是,开始频频光顾人才市场。去了几次之后,我再也没有信心了。人才市场里好一点的单位,基本上要求大学本科文凭。

  后来,妈妈费尽周折,托了一个熟人,终于在一家事业单位给我找了一份临时工作,主要负责管理一些档案资料。

  刚从学校走出来,我一下子无法适应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与同事们交谈时,他们都把我当小孩子看待。我与同事相处时,仍然以对同学们的方式。有时候,我本来是说着玩的,可是那些同事却记在心里,经常在无意中把人得罪了,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在单位上,我的人际关系比较紧张,这让我感到很苦闷。刘军的出现,使我好似在黑夜中看到篝火,茫然而浑浊的眼睛变得明亮起来。

  2006年3月份,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当时,单位正准备举办一场文艺晚会,我也报了名。为了保证演出成功,我跑到电视台去录歌。等着录歌的人很多,排着长队。有一个男生站在我身后,显得很急躁,不停地往前挤。我好几次转过头去,笑着说:“不要挤嘛,慢慢等。”

  我发现那个男生模样算不上英俊,但是看起来很舒服,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衫,一个十足的阳光男孩。

  趁着等待的空当,我与那个男生开始交谈。男生告诉我,他叫刘军,是西南大学的大四学生,老家在四川泸州,吉他弹得很好。他录歌的目的,是为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做准备。我们谈得很投机,相互留下了QQ号和电话号码。

  有时候,爱情如同一颗流星骤然而至,不给人一点思想准备。从那以后,我经常与刘军在网上用QQ聊天。交往了半个月后,我的心中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反正有事无事,总想与刘军聊聊天。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似乎与刘军聊天后,一切都烟消云散。

  昙花一现 初恋风筝断了线

  刘军知道我的工作单位后,经常在我下班的时候,到我单位的门口来接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每一次,刘军把我送到家门口时,他才会返回学校。久而久之,我与刘军形成了一种默契,遇到周末我不上班,我就到学校去找他。

  走在大学校园里,我与刘军经常听MP3,一副耳塞分作两半,分塞在我们的耳朵里,共同分享音乐的美妙旋律。

  有一天晚上,我与刘军走在大学校园里,他的手突然把我的手碰了一下。我的心猛然一震,像触电似的。这种感觉很短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的手又立即缩回去。

  刘军的手虽然有点凉,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传递过来的温柔。我希望他能够牵着我的手,但是刘军已经把手缩回去,我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回到家中,第一次失眠了,脑子里全是刘军的影子。我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了他。

  我与刘军的交往没有逃过单位上那些“过来人”的眼睛,他们经常开我的玩笑,说我不得了,居然钓到一个大学生。这使我很生气,有几次我还哭了。

  同事们的玩笑话,并没有阻止我与刘军交往。

  有一次,刘军感冒了,我得知情况后,就买了一些感冒药,跑到学校去看他。

  4月15日,我下班后,刘军像往常一样,到单位上来接我。在回家的路上,他大胆地牵着我的手。幸福的感觉,刹那间遍布全身。我没有想到,那一次,刘军是最后一次牵我的手。

  过了一周之后,刘军用手机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坚强起来,不要失去温柔。”他知道我爱哭。之后,他就再没有与我联系。在QQ上,他也没有出现。我拨打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况。后来,我通过刘军的室友了解到,他已经回到泸州老家,估计是在那边找到了工作。

  在懵懂中,我刚接触到的爱情昙花一现,像断线的风筝一样,慢慢飘向了远方。

  车上睡觉 遭遇温柔的阴谋

  刘军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后,我在单位上的人际关系更加紧张,同事们说我的思想很幼稚,想法很单纯。熬到6月份,我瞒着父母从单位辞了职,结果被他们痛骂了一通。

  骂归骂,父母内心还是很疼爱我的,想方设法给我找工作。我有一个亲戚,是一家建筑单位的负责人。两个月后,我就到了建筑工地上,成了一名技术人员的徒弟,主要学习材料分析。

  2006年9月14日,我与师傅下班后,已经是晚上11点钟,想回家已经没有车了。在工地上,师傅专门有一间休息屋,里面只有一张折叠单人床,我没有地方睡。后来,好心的同事告诉我,停在工地上的工程车上没有人,可以上去打个盹。

  没有其它地方可以去,我就上了工程车。到了车上,我才发现工程车的司机何俊也在上面。何俊25岁,文化不高,但是模样如同他的名字,长得还算英俊。平时,我对何俊有所了解,颇有好感。

  上车后,我就与何俊聊天。没过多久,何俊突然一把把我抱住,嘴开始在我的脸上乱亲。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我不知所措,没有了反抗意识。等我清醒后,就奋力挣脱了何俊的拥抱。

  何俊见我生气了,就陪着笑脸说,他很喜欢我,自从我到工地上之后,他就开始注意我了。对于何俊,我本来就有好感,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成了他的女朋友。

  后来,我发现何俊经常神神秘秘给一个女人打电话。在我再三追问下,他说那个女人是他的妹妹。我的心中隐隐感到一丝不安,总觉得何俊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果然,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有一同事告诉我,何俊本来就有一个女朋友,已经耍了两年多了,何俊与我交往,是想利用我的关系,把他调到好的工作岗位上,并不是真心喜欢我。

  识破真相 离开了虚假男人

  说老实话,经过与何俊交往,我的确喜欢上了他,我希望那些话是诽谤何俊,想挑拨我俩的感情。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不得不相信别人所说的话。

  今年元旦节,单位没有放假。晚上我打电话给何俊,想请他出来聊天。在电话里,何俊显得支支吾吾,说他没有空。这一下,我感到何俊有问题,就悄悄来到工地,想看看何俊在不在工程车上。结果,车上的一幕让我感到气血冲顶:何俊坐在车上正拥着一个女人说悄悄话。

  看到我突然出现,何俊显得很生气。我当时没有说什么,转身就跑了。回到宿舍,我失声痛苦。第二天,何俊向我坦白,说头天晚上车上那个女人的确是他的女朋友。他与我交往,是想我帮他说好话,把他调到好一点的工作岗位上。

  我没有想到,何俊变化竟然这么大,回到宿舍我伤心地大哭了一场。第二天,我在工地上碰到何俊,他的态度很冷淡,说:“你已经知道我骗了你,你想整我,就来整吧。”

  何俊的话让我感到很恶心,我终于看清了他的面目。我对他说:“以前算我不懂事,只要有机会,我会帮你调工作岗位的。”听了这话,何俊脸上才开始露出笑脸。

  何俊的笑,让我彻底失望,彻底放弃了对他的那份留恋。如果说何俊与我交往,是因利益驱使,那么我的付出完全不值,我要在他还没有来得及伤害我的时候,果断地选择离开他。我还年轻,不想与一个披着虚假爱情外衣的人相处。

  何俊的态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感情这个东西,是自己的逃也逃不掉,不是自己的,求也求不来。离开了何俊,我的心情很轻松,情感的天空,仿佛一下子变得很蓝很蓝。(文中人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俊 | 刘军 | 女孩 | 何俊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