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个候客区“待命”上海站

  昨天是春运第二天,上海铁路约发送旅客13.5万人,其中上海站10.5万人左右,上海南站3人万左右。据铁路部门预测,铁路上海站今年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10日至16日,最高日发送量达17万左右。铁路部门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届时上海站可开辟10个临时候车区域,容纳1万人。

  开车前2小时大厅候车

  春运期间,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制定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等三套梯次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铁路部门在候车室、出站通道紧急出口加设提示标志,畅通进站大厅、候车室、检票口通道。

  记者昨天在铁路上海站了解到,目前应急预案已经部分启动,铁路上海站已经实行限时进站措施,也就是距离开车时间只有2小时的乘客才能进入上海站候客大厅等候上车,上海火车站内有10多个候车室,可容纳2万人。而遇雨雪天等恶劣天气,或者客流高峰,上海站还专门设立了10个临时候车区域,包括南广场的地下车库、北进厅电梯两侧,K99次候车室附近区域等,能增加1万人的保有量。

  南站设三个分时候车区

  与往年相比,往年在客流最高峰时启用的上海站1号站台临时候车区虽然也进入了应急预案,但基本不太可能使用,原因是“今年南站分流了一部分的客流,而上海站其他的临时候车区域也有所扩大。”

  铁路南站同样也实行分时段进站候车———离发车时间还有2小时,旅客就可进入候车大厅;提早2~5小时到站的旅客,可在9.9米环形候车大厅等候;提早5小时以上的,旅客在南北广场和换乘大厅等候。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上海南站将逐步开启设在1F、2F、B1层各处的应急候车区。

  预售再提前1小时开窗

  从2月3日开始,所有预售期为11天的窗口继首次提前半小时开窗后,又二度提前开窗时间,现在每天早上6时30分,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大厅及全市预售11天车票的共190多个窗口就开窗售票了。

  此外,从2月1日起,设在上海站南广场西侧的春运售票处也正式启用,共开设20个售票窗口,作业时间为8时至18时,并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

  在退票方面,上海站还于2月3日至16日在北广场东侧开设春运节前退票专处,设4个退票窗,于7时至22时办理退票业务。22时至次日7时,退票业务有车站联合售票大楼2个退票窗口办理。上海南站在B1层南面中转签证售票处开设3个窗口办理退票,夜间退票可前往9.9米层北面特设的窗口办理。

  :两大长途客运站昨发送4万人次

  早报记者栾晓娜记者昨天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两大长途客运站获悉,昨天发送旅客量共达到4万人次左右。其中,长途客运总站发送旅客量达3万人次,长途客运南站发送旅客量达1万人次左右,均与前天相仿。

  据了解,长途客运总站昨天共发送班次1200余班,其中加班车60班左右;而长途客运南站则发送班次520班左右,其中加班车在10班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