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贫困大学生将与上海家庭结对过年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日前获悉,为了让在上海过年的大学生们获得家的体验,上海各高校今年联合推出一项全新的助困温暖大行动“情满春节·家在上海”———让经济困难大学生、留校大学生与上海家庭结对过年。

  让贫困大学生走进上海家庭过春节是今年沪上所有高校联合参与的一个新的温暖贫困生项目,发动专业教师、辅导员、团干部、学生干部和其他有条件的各界人士,与学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留校大学生结对过年,通过结对过年活动,让这些全国各地的学生体验上海家庭过年的风俗。

  虽然还有近半个月才到春节,上海各高校已经为贫困大学生们安心过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贫困生可以享受回家路费补助、留守学生可以和校长共吃年夜饭、领压岁钱。比如,除了把助学贷款和助学奖学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完毕外,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还给贫困学生进行一次性的困难补助,冬令补助金额10万元。

  与此同时,“假日充电”免费培训活动也为学生提供了充电的好机会。相关企业在寒假期间向经济困难大学生免费提供一批中级口译培训及网络软件免费培训等的名额。

  另外各高校学工部还大力开拓勤工助学市场,联系走访各公司,为寒假留校学生提供和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以改善学生的经济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